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焦點 > 正文
“中國紅”閃亮迪拜世博會
2022-01-12 09:31:52來源:人民日報編輯:劉欣

  1月10日,位於阿聯酋迪拜的世博園區熱鬧非凡,2020年迪拜世博會中國國家館日活動在這裡舉行,“中國紅”成為當天園區內最閃亮的元素。

  當天上午10時,中國國家館日活動正式啟動。來自中國的藝術家們獻上了精彩的文藝演出。京劇與民樂演奏融合的創新節目《歡慶吉祥》、小提琴獨奏《豐收漁歌》和男高音獨唱《我和我的祖國》等節目,贏得了現場觀眾熱烈的掌聲。當晚,中國館舉辦的無人機燈光秀、文藝晚會和旗袍展示等活動,也吸引了大量觀眾前來觀賞。

  迪拜世博會是在中東地區舉辦的首屆世博會,原定於2020年10月至2021年4月舉行,受疫情影響推遲到了2021年10月至2022年3月舉辦,仍使用“2020年迪拜世博會”名稱。

  迪拜世博會中國館名為“華夏之光”,佔地面積4636平方米,是本屆世博會面積最大的外國館之一。截至本月10日,中國館已累計接待各國嘉賓和遊客超過80萬人次,協助中國相關省區市、企業和合作單位舉辦活動28場。

  本屆世博會中國館主題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創新和機遇”,從共同的夢想、共同的地球、共同的家園、共同的未來4個方面,展示中國發展成就,展現中國與各國攜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美好願景和不懈努力。

  在中國館內,觀眾們可以體驗領略中國先進的科學技術。在“航天走廊”,中國天眼、天問一號火星探測器、天宮空間站、北斗導航衛星、嫦娥四號探測器等展示讓人目不暇接;在等比例大小的“復興號”高鐵駕駛艙中,人們可以通過模擬駕駛,體驗駕駛高鐵的樂趣;在智慧螢幕前,參觀者可以用手機掃描二維碼,體驗超市採購、預約醫療服務、智慧停車等未來智慧社區的快捷與便利……

  “這一系列展示,讓我對中國現代生活的快捷便利有了進一步了解。”來自巴西的佩德羅在參觀中國館後説,“中國的社會發展令人驚嘆,中國不懈探索先進科技和未知世界的努力令人敬佩。”

  中國館講解志願者阿克比克來自吉爾吉斯斯坦,大學期間曾在中國短暫生活,十分熱愛中國文化。“向來賓講解相關陳列和展示,也讓我進一步認識了快速發展中的中國。”阿克比克介紹,中國館人流量較大,她與同事們常常一講就是好幾個小時,但並不覺得辛苦,“希望盡一份力,為更多希望了解中國的參觀者提供優質服務”。

  阿聯酋國務部長艾哈邁德·薩耶赫表示,感謝中國建設內容如此豐富的展館,期待有更多觀眾前來參觀,了解中國的進步、發展和繁榮。阿聯酋外交與國際合作部國際發展事務部長助理蘇爾坦·沙姆希表示,近年來,“一帶一路”倡議使阿中兩國在政治、經濟、文化、科技等領域開展富有成效的合作。“本屆世博會的舉辦,將進一步密切雙方的交流與合作,開啟兩國關係的新篇章。”

  (本報開羅1月11日電)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