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加快兩個經濟協作區發展 合力推動項目建設

2018-07-16 08:34:18|來源:福建日報|編輯:顏學輝|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科學編制發展規劃 合力推動項目建設 省發改委加快推進兩個經濟協作區發展

  “推動兩個經濟協作區加快發展,是深化山海協作、推動城鄉協同發展的有力抓手,是優化經濟結構、加快産業轉型升級的必然要求。我們正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積極作為,加快推動兩個協作區發展,在新起點上進一步形成雙輪驅動、南北互動、協調推進、山海協作、統籌發展的良好格局。”省發改委相關負責人表示。12日,省發改委、省加快推進兩個經濟協作區發展聯席會議辦公室組織召開聯席會議辦公室成員視頻會議,通報近階段閩東北、閩西南兩個經濟協作區工作進展情況,進一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福建省建立了加快推進兩個經濟協作區發展聯席會議制度,兩個經濟協作區發展規劃編制和重大項目建設工作正加緊推進。

  省發改委已牽頭會同兩個協作區辦公室、九市一區和省直有關部門,成立了兩個經濟協作區規劃編制小組,擬訂閩東北、閩西南兩個經濟協作區規劃框架。下一步將密切配合,在做好與經濟社會發展規劃、主體功能區規劃、空間規劃、城市群發展規劃等相關規劃銜接的基礎上,充分研究吸收各方對編制好兩個協作區規劃的好想法、好建議,深化研究協作區發展方向、主要目標、重點任務,抓緊抓好兩個協作區發展規劃編制工作。

  推進兩個經濟協作區發展,離不開項目支撐。省發改委已牽頭會同協作區各市和平潭綜合實驗區,梳理出一批總投資超萬億的項目,建立了閩東北、閩西南經濟協作區重大項目臺賬,並從中篩選出一批重點協作項目合力推進,包括福廈鐵路客運專線、泉廈漳城市聯盟路泉州段,霞浦晉安區共建産業園、柘榮涵江共建産業園、長汀縣晉江工業園區基礎設施項目、翔安雲霄山海協作共建産業園區、龍海泰寧産業園區,以及福建信息技術學院平潭校區、福州大學晉江科教園建設項目等。

  6月29日,聯席會議辦公室、省發改委下發關於進一步推動協作區項目實施的通知,提出建立健全項目推進機制,進一步推進兩個協作區項目建設:

  一是把協作區重大項目全部納入“五個一批”項目庫,實行分級分類管理,落實“一個項目一套人馬一抓到底”的工作機制,切實細化目標任務、工作舉措、配套政策,促進項目早開工、早投産、早見效。

  二是把協作區項目列為省政府重大項目協調會的重要內容,落實“一月一協調、一季一督查”機制,及時解決項目推進中的難點、堵點,千方百計為項目實施創造良好條件。

  三是建立項目滾動推進機制,圍繞國家專項規劃、重大項目佈局、基礎設施和民生短板、産業鏈延伸補齊、科技成果轉化等各方面做文章,全方位拓展新的項目源,努力策劃一批人民群眾所盼、經濟社會發展所需的重大協作項目,形成協作項目“謀劃一批、簽約一批、開工一批、投産一批、增資一批”的滾動發展態勢。

  “重大協作項目將推動兩大經濟協作區基礎設施快捷聯通、産業發展合理分工、公共服務共建共享、生態環境協同保護,加快推進福建高品質發展。”省發改委相關負責人説。(福建日報 記者 王永珍)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