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春運的回家路 真暖

2019-01-22 09:09:30|來源:福建日報|編輯:葛寧遠zx|責編:

  原標題:春運的回家路,真暖!

  21日是春運首日。剛過零時,福州市交通執法支隊北站所負責人羅勝林等5名交通執法隊員,在福州火車站北廣場計程車上客區維護秩序,引導剛剛抵達的動車乘客有序乘車。“交通部門主動銜接鐵路部門,做好夜間深夜火車旅客的疏運工作。從22日開始,在零點到6點之間到達福州的列車共有10趟,我們會守好深夜執法崗位,保障旅客們安全疏運。”羅勝林説。

  上午8時50分許,在南平汽車站,一位旅客帶著兩個孩子,身旁還散放著大大小小六七件行李,看上去有點手忙腳亂。身披紅色綬帶的志願者廖志翔趕緊過去幫忙:“您帶上身份證放心去買票,孩子我來照看。”當日,南平市交通局組織了13名志願者,開展春運志願服務活動。

  10時37分,在廈門北站地鐵站內,來自溫州的張女士高興地説:“太貼心了,從動車轉到地鐵有了綠色通道,不用重復安檢了!”為了方便旅客在鐵路與地鐵之間的換乘,廈門市交通局牽頭協調,增設了換乘專用通道。從20日起,抵達廈門動車北站的旅客,直接通過“北1”出站口進入免安檢通道,即可換乘廈門地鐵1號線。

  同日,福州市地方海事局在臺江客運碼頭開展春運宣傳活動,普及水路春運安全知識和乘船注意事項。浦城公路分局在國道205線、國道322線和國道353線設置6個春運便民服務點,為過往貨運司機免費提供開水、地圖等服務。泉州市交通綜合行政執法支隊啟用51個春運安全監督服務崗,實行24小時執法執勤,聯合相關部門檢查客車,防止超載和不合規客車上路。

  記者從省交通運輸廳了解到,預計春運期間,我省道路水路發送旅客量將達7430萬人次。全省組織1.58萬輛客運班車、4400輛旅遊客車、2萬輛公交車、2.2萬輛出租汽車和470艘船舶參與春運,並落實1760輛道路運輸應急保障車輛。全省高速公路114對服務區設立了春運服務站,組織2300余名工作人員提供行車諮詢、急救藥品、修車工具等“一站式”服務,24小時開放母嬰室、第三衛生間、司乘人員休息室等服務設施。普通公路部門全力保暢通,在47處易發冰雪災害路段,就近集結應急隊伍830人、應急機械設備319套、融雪劑411噸、砂石料4320噸,隨時響應啟動。組織開展青年志願者“暖冬行動”,在港口碼頭、道路客運站、高速公路服務區等重點區域,開展便民利民、幫扶旅客等志願服務。“全省交通運輸系統幹部職工全力以赴,保障春運期間旅客平安、便捷、舒適出行。” 省交通運輸廳有關負責人説。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