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十部門發文推進郵輪經濟發展

2019-05-22 09:04:19|來源:福建日報|編輯:葛寧遠|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十部門發文推進郵輪經濟發展

  日前,經省政府同意,省發改委、交通運輸廳、工信廳、公安廳、財政廳、商務廳、文旅廳、稅務局以及福州、廈門海關聯合印發《關於促進郵輪經濟發展的實施方案》。方案提出,到2035年,初步建成佈局合理的郵輪港口和航線體系、優質高效的郵輪配套服務保障體系、特色鮮明的郵輪研發製造體系、週到完善的郵輪應急管理體系,郵輪産業鏈基本形成,郵輪建造和郵輪船隊發展取得明顯成效,郵輪經濟規模不斷擴大,對産業升級、經濟發展和人民消費的支撐和保障作用顯著增強。

  方案的主要內容包括:沿海郵輪旅客年吞吐量達到200萬人次;重點建設廈門郵輪母港和福州松下、平潭金井、莆田湄洲島(或東吳港區)等郵輪始發港,各類型郵輪港口佈局合理,集疏運銜接順暢,運力規模適應需要,維修維護能力完善,郵輪岸電系統完備;制定統一、規範、先進、國際化的郵輪服務標準體系,郵輪母港服務水準達到國際標準,郵輪港口服務規範統一;具備中、小型郵輪設計、建造能力,初步具備大型郵輪配套建造能力,裝備製造業有效發展;郵輪物資供應、港口酒店、免稅商場、物流配送、信息服務、交通集散等配套服務功能齊全;開通東北亞、東南亞、環台灣海峽、港澳航線和環南海“一程多站”式的郵輪航線,加密海峽兩岸直航特色郵輪航線,開通沿海郵輪航線,沿海郵輪市場基本形成。(福建日報 記者 王永珍)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