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漳州車管所全面推行“異地通辦”“便捷快辦”

2019-07-19 09:39:07|來源:漳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2019年以來,漳州交警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在基於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20項措施的基礎上,持續推進“減證便民”改革行動,全面貫徹全省公安機關深化“放管服”改革行動計劃以及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10項新措施,創新服務模式,優化營商環境,切實提升交管服務精細化、便利化,讓群眾有更直接、更實在的獲得感。

  打破時空地域限制

  五類業務“異地通辦”

  小車駕駛證“全國通考”。6月1日起,漳州全面實行小型汽車駕駛證全國“一證通考”,申領小型汽車駕駛證的當事人可持本人居民身份證,直接在全國範圍內任一地市申請,不再需要提交居住證或暫住登記憑證;在內地學習、工作、生活的港澳臺居民可持港澳臺居民居住證在全國範圍內“一證通考”,在任一地市直接申領小型汽車駕駛證,無需提交住宿登記證明等證明、憑證。截至6月30日,全市共受理小型汽車駕駛證全國“一證通考”876人。

  大車駕駛證省內異地申領。6月1日起,漳州試行放寬異地申請大中型客貨車駕駛證,推行持身份證省內“一證通考”。本省居民持身份證省內直接申領,省(區)內不同地市的申請人可憑居民身份證直接申領大中型客貨車駕駛證,無需再提交居住證或暫住登記憑證;外省居民持居住證省內直接申領。跨省(區)異地工作、生活的人員,在辦理所在省(區)任一地市居住證後,也可直接在全省範圍內申領大中型客貨車駕駛證。截至目前,全市共受理大中型客貨車駕駛證省內異地申領32人。

  小型汽車駕駛證異地分科目考試。6月1日起,漳州市全面實行小型汽車駕駛證異地分科目考試,考生在考完科目一後因工作、學習、生活等原因需要到外地去居住,無法參加後續考試,可直接轉到所在的城市繼續參加剩餘科目考試,領取駕駛證,無需將原有考試成績作廢,在現居住地重新申請、重新考試,或者專程返回原考試地繼續考試。截至目前,全市共受理異地分科目考試70人。

  實現車輛轉籍異地可辦。對車輛在試點城市間轉籍的非營運小微型載客汽車實行檔案網上轉遞,申請人可以直接到車輛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並辦理,無需再回遷出地驗車、提取紙質檔案,變群眾跑腿為數據跑路。截至目前,已辦理電子轉籍業務102筆,其中辦理遷出57筆,遷入45筆。

  摩托車檢驗“全國通檢”。申請人可以在全國範圍內任何一地直接檢驗摩托車,申領檢驗合格標誌,無需辦理委託檢驗手續。註冊登記6年以內的摩托車免予到檢驗機構檢驗,需要定期檢驗時,機動車所有人可以直接到公安交管部門申領檢驗標誌。6月1日以來,全市辦理摩托車核發檢驗標誌業務4720筆,其中辦理免檢2239筆。

  簡化手續提高效率

  五項服務“便捷快辦”

  簡化機動車抵押登記手續。當事人向公安交管部門申請辦理機動車抵押登記時,對商業銀行、汽車金融公司作為抵押權人的,不需要再提交營業執照原件,改為提交加蓋公章的營業執照複印件,營業執照複印件或抵押合同可以使用電子印章。

  擴大使用原號牌號碼範圍。對登記在同一機動車所有人名下的同號牌種類的非營運車輛,可以申請車輛間互換機動車號牌號碼,更好滿足群眾和單位的需求;同一機動車一年內可變更一次號牌號碼。放寬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時限,原車主登出、遷出或轉移後,保留原號的時間由一年調整為兩年。

  車購稅信息實行“聯網核查”。全面推行與稅務部門信息聯網,實現車購稅信息網上傳遞、網上核查,群眾辦理機動車登記無需提交紙質完稅證明,減手續、提效率、降負擔。6月1日以來,全市共實現車輛購置稅信息聯網核對10803次,銷售發票聯網核對11414次。

  臨牌核發推行“4S店代辦”。全面推行汽車4S店代發臨時行駛車號牌,方便群眾現場購車、現領臨牌,既方便群眾購車登記後上路行駛,又營造良好營商環境,實現企業獲益、群眾滿意。截至目前,共授權21家汽車4S店核發臨時號牌。

  推行摩托車檢驗下鄉。深入農村、偏遠山區等開展摩托車檢測,方便群眾就近辦理摩托車年檢業務。截至目前,我市東山、平和、漳浦、長泰、詔安、南靖已實現摩托車移動檢測線服務。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