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2019海峽法學論壇在廈門舉辦

2019-08-19 09:56:32|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18日,2019海峽法學論壇在廈門舉辦。十二屆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喬曉陽,中國法學會副會長、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監察和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張蘇軍,省領導周聯清、檀雲坤,湖北省高級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遊勸榮,福建省文化經濟交流中心理事長陳樺、常務副理事長倪英達出席論壇。

  省委常委周聯清在開幕式上致辭。他表示,近年來我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臺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中央“31條惠及臺胞措施”,發佈“66條實施意見”,努力發揮優勢、先行先試。今年以來,我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和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福建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召開省委十屆八次全會研究出臺“42條措施”,讓更多臺胞臺企從中受益,為促進祖國和平統一積累正能量。他指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閩臺各領域交流合作,都需要法治的引領、規範和保障。本屆海峽法學論壇以“營商環境的法治保障”為主題,針對當前營商環境與法治政府建設、司法保障、地方立法保障等問題,開展富有建設性的研討,對於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福建高品質發展,都具有重要意義。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檀雲坤在致辭中説,法治是最好的營商環境,完善法治化的營商環境,不僅是依法治國的必然要求,更是推動我國經濟轉型升級、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偉大勝利的關鍵所在。當前,大陸的改革開放為兩岸同胞擴大交流特別是台灣同胞來大陸發展開闢了廣闊天地、創造了良好環境,為持續深化兩岸法學交流合作帶來了新的更大機遇。

  張蘇軍表示,海峽法學論壇已成為兩岸暨港澳法學法律界之間加深了解、凝聚共識、拓展合作的重要平臺,為密切相互間法學交流,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本屆論壇吸引了來自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約200名專家學者和法務人士參加。(田圓)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