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第五屆集美·阿爾勒國際攝影季將在廈門啟幕

2019-11-15 09:04:29|來源:東南網|編輯:葛寧遠|責編:李勝蘭

第五屆集美·阿爾勒國際攝影季將在廈門啟幕

14日上午,2019集美·阿爾勒國際攝影季新聞發佈會現場 東南網記者 李霖 攝

  東南網11月14日訊(本網記者 李霖 通訊員 陳婧)第五屆集美·阿爾勒國際攝影季將於2019年11月22日-2020年1月5日在廈門舉辦。今年的集美·阿爾勒國際攝影季將會在集美新城市民廣場展覽館、三影堂廈門攝影藝術中心舉辦共30場展覽,呈現55位藝術家的作品。

  今年法國阿爾勒國際攝影節迎來了50歲生日,集美·阿爾勒國際攝影季也迎來了其創立後的第五個年頭。2015年,世界最重要的攝影節——法國阿爾勒國際攝影節以集美·阿爾勒國際攝影季的方式來到中國。經過短短四年,集美·阿爾勒已經成為了中國攝影愛好者們不容錯過的盛會,迄今已吸引了23萬餘名觀眾,其中,2018年參觀人數增長至7萬。

  每年冬天,集美·阿爾勒都會展出8場來自法國阿爾勒攝影節的展覽和20余場圍繞中國與亞洲的攝影展覽。今年,攝影季邀請到印度作為本年度主賓國參展,將會舉辦共30場展覽,呈現來自法國、英國、愛爾蘭、希臘、意大利、瑞典、匈牙利、捷克共和國、斯裡蘭卡、美國、印度以及中國的55位藝術家約2000件作品,包含“年度阿爾勒”“中國律動”“無界影像”“集美·阿爾勒發現獎提名展”“藏家故事”“在地行動”“印度影匯”和“空房間計劃”等單元。在豐富的展覽項目之外,開幕週期間還將舉辦藝術家和策展人導覽、書籍簽售、講座、專家見面會等一系列活動。

  推動攝影藝術的“就地繁衍”,讓城市與攝影季融合在一起,以“攝影”之名把國際視野注入具有人文氣息的集美,攝影季在有效推動東西方文化的融合與發展的同時,進一步向海內外展現集美、廈門的城市魅力。此外,通過攝影和影像,也讓更多人能欣賞到中法兩國的精湛藝術與跨國界的大美,從而感知美的多元化及包容性,見證中法相與而歡的往來、交流與合作,進一步促進中法兩國文化藝術美的交流與溝通。

  第五屆集美·阿爾勒國際攝影季由集美區文聯指導,三影堂攝影藝術中心和廈門市天下集美文廣傳媒有限公司聯合主辦,門藝文化公司執行出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