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分區分級精準防控 “一事一策” 貫通落實

2020-02-21 09:53:56|來源:福建日報|編輯:石麗敏|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分區分級精準防控 “一事一策” 貫通落實 于偉國到社區和企業調研推動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 

  福建日報訊(記者 周琳)2月19日,省委書記于偉國到福州馬尾區、臺江區、晉安區調研推動社區聯防聯控和企業復工復産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區分級精準防控,“一事一策、一難一策、一業一策、一企一策”全面貫通操作鏈,把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産抓得更實更細更到位。省領導王寧、鄭新聰參加。

  社區是疫情聯防聯控的第一線。馬尾區易安居小區是個回遷安置小區,常住382戶1093人,出租戶416戶1031人,居住人員面廣,管理難度大。但在防控中,小區既管理嚴密,又出入便捷,出租戶已返回206戶,日常生産生活沒有受限制。居民正常活動既不扎堆,又井然有序。數十名黨員志願者和社區工作者輪流值班,帶領社區居民一起落實防控措施。于偉國充分肯定小區防控工作,指出社區防控關鍵要科學精準,有些社區可以實施必要的封閉式管理,但不能一封了之、影響居民正常工作生活。他強調,黨員在關鍵時候要挺身而出,要在大戰中接受鍛鍊,增強基層黨組織戰鬥力。

  交通物流是影響群眾生活和企業復工復産的一大難題。福建交通集團一方面積極保障服務百姓出行,已開通福州及各區縣客運班線89條、公交線路106條;一方面,服務企業復工復産,向雲南、甘肅等8省派出“返崗直通車”,已幫助20多家企業接回1700多名員工,最遠往返行程達5000多公里。于偉國強調,交通必須先行,交通不通,就會影響群眾的生活和企業復工復産。交通集團作為國有企業,主動承擔起社會責任,率先抓好復工復産,要大力拓展成效,儘快提升運量。

  盛輝物流是中國民營物流企業第五強,集團先後為武漢火神山、雷神山醫院運送IT醫療設備1200多臺;已恢復全國運輸幹線150多條,日運輸物資9000多噸。于偉國強調,物流既為復工復産創造了基礎性條件,又是了解復工復産整體情況的一個重要窗口。盛輝作為龍頭企業,不僅為企業本身發展,也為保障群眾生活和促進全省復工復産發揮重要作用,在關鍵時候負起企業社會責任。

  企業是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的主體。福建星雲電子是一家專業研發生産鋰電池相關設備的高新技術企業,896個員工已復工452人,産能已恢復到60%。福州大通機電公司是一家從事特種漆包線研發生産的高新技術企業,産品曾獲得全國品質金獎,目前348名員工已復工313人,産能已達85%,月底可以滿産。于偉國強調,企業復工復産的一大挑戰是返崗職工的疫情防控。屬地黨組織和政府要積極幫助企業應對挑戰,健全預案,精準施策,規範操作,加強核酸檢測和健康信息互認,保障防疫物資等,保障順利復工復産,儘快達産滿産。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