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超計劃152億元!今年1月-9月廈門省重點在建項目建設再提速
2020-10-30 09:31:49來源:廈門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廈門網訊 (廈門日報記者 李曉平) 聚力“百日衝刺”,我市省重點在建項目建設再提速。昨日,記者從市發改委獲悉,今年1月-9月,我市105個省重點在建項目實際完成投資509億元,完成同期投資計劃142.6%,超同期投資計劃152億元,完成年度投資計劃的90.4%,超序時進度15.4個百分點,其中,基礎設施項目和社會事業項目均提前完成年度投資。

  當前,我市正全力推進各項重點項目建設,努力完成“十三五”各項目標任務,力爭以新成績、新姿態迎接即將到來的“十四五”。今年1月-9月,56個基礎設施項目共完成投資285.2億元,完成同期計劃的147.3%,完成年度投資計劃的100.1%,提前完成年度計劃投資。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馬鑾灣保障房地鐵社區一期工程、陽塘安居小區工程、祥平保障房地鐵社區一、二期工程、佳美安置房、福廈客專(同安段)西湖安置房一期工程、同安區移民造福安置小區二期項目建設超計劃推進,均提前完成年度投資計劃。市政配套設施項目加快推進,廈門抽水蓄能電站、同安污水處理廠四期工程、東部垃圾焚燒發電廠二期工程、翔安水廠二期工程建設順利推進,均提前完成年度投資計劃。

  今年前9個月,我市省重點在建社會事業項目完成投資42.3億元,完成同期計劃的191.6%,佔年計劃的126.2%,目前已超年度計劃推進。其中,“一場兩館”項目建設進展飛速,實際完成投資23.8億元,為年度投資計劃的216%,超額完成年度投資計劃,目前項目全面開展樁基施工。醫療項目建設順利,廈門第五醫院一期擴建項目目前主體結構封頂,同步開始裝修及安裝工程施工;四川大學華西廈門醫院基坑支護工程施工基本完成,目前正在進行臨時設施搭設、塔吊及鋼筋加工場的安裝等工作,加快推動主體工程開工建設。

  緊盯節點目標,全力抓實抓好。我市省重點産業項目參建單位在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控的同時,穩步推進項目建設,力爭超額完成既定計劃。今年1月-9月,實際完成投資181.5億元,超同期投資計劃40億元,完成同期投資計劃的128.4%。其中,天馬第6代AM-OLED生産線項目已完成主體工程招標工作,目前施工單位已進場;聯芯積體電路項目加速擴充産能,目前項目已完成投資13.8億元,超額完成年度投資計劃;電氣硝子玻璃基板三期項目本月完成投資9.5億元,累計完成投資10億元,超年度計劃投資額9.07億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