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前10月廈門市規上工業同比增長3.5% 位列全省第三
2020-12-01 10:00:16來源:廈門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廈門網訊 (廈門晚報 記者 張詩 通訊員 翟晨晨)近日,市統計局發佈最新數據顯示,今年1-10月,廈門市規模以上工業(簡稱“規上工業”)實現增加值1559.05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3.5%,比1-9月提升0.5個百分點,增速比全省高出1.3個百分點,位列全省第三。

  值得一提的是,前10月,我市出口交貨值增速由負轉正,全市實現出口交貨值1976.94億元,同比增長0.2%,出口交貨值率35.6%。

  行業

  16個行業實現增長

  全市35個工業大類行業中,16個行業實現增長,增長面為45.7%。計算機、通信和其他電子設備製造業、電氣機械和器材製造業、橡膠和塑膠製品業加速恢復,工業增加值分別為541.86億元、127.56億元和103.82億元。醫療衛生及健康需求快速增長帶動醫藥製造業實現工業增加值37.68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68.4%。高技術産業完成工業總産值2524.24億元,實現工業增加值616.11億元,佔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的39.5%,同比增長4.9%,比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高1.4個百分點。

  企業

  規上工業企業增産面過半

  1-10月,全市2338家規上工業企業中,有1201家企業增産,增産面達51.4%,比1-9月提高1.5個百分點;實現産值增量765.98億元,其中有144家企業産值增長上億元。

  産業鏈

  百億元製造業

  産業鏈增至8條

  1-10月,百億元製造業産業鏈增至8條,分別是平板顯示、計算機與通訊設備、汽車、農副産品與食品加工、輸配電及控制設備、水暖及廚衛、LED、煙草加工與銷售産業鏈(為10月新增)。其中,平板顯示産業鏈為千億元産業鏈,工業總産值達1258.39億元,同比增長4.7%。另外,生物與新醫藥、運動器材、煙草加工與銷售、輸配電與控制設備産業鏈工業較快增長,分別同比增長63.5%、22.1%、8.8%和8.7%。

  行政區

  島外四區規上工業

  增加值佔比超七成

  同安區的增加值同比增長5.3%,居各區之首;翔安、集美、海滄、思明、湖裏區工業增加值分別同比增長4.7%、4.6%、4%、3.6%和0.2%。湖裏區實現工業增加值達343.29億元,總量居各區之首;島外四區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佔全市的73.4%。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