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廈門新體育中心年底初現雛形 新城輪廓也將日益清晰
2021-03-02 09:40:36來源:廈門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廈門網訊(海西晨報記者 陳曉青)人勤春來早,工程建設忙。廈門東部體育會展新城片區傳來消息——片區今年計劃完成投資140億元,年底,新體育中心將初現雛形,新城輪廓也將日益清晰。

  春節期間,新體育中心建設項目沒有停工,節後,項目建設全面鋪開。目前超1000名工人正在交叉施工。2月初,白鷺體育場南北巨拱拱腳完成第一塊鋼結構的安裝,體育場開始拔地而起,南北巨拱合龍後,新體育中心將初現雛形,預計9月完成混凝土主體結構施工,12月完成鋼結構施工,確保2022年12月如期交付亞足聯測試。2月25日,新會展中心首根工程樁入地,預計5月完成展覽中心工程樁施工,9月地下室主體結構施工,12月底完成主體結構施工60%。2月下旬,會展嘉園安置房項目的6個地塊進入地下室主體施工,計劃今年年底主體施工至25層。

  施工現場,工人正在進行鋼結構施工,這一工序的推進,意味著新體育場的建設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在基坑旁,工人們在進行承臺基礎開挖,這將為體育場看臺的建設打下基礎。此外,鳳凰體育館和白海豚游泳館的建設也在加速推進,目前已進入地下室主體結構施工。

  “今年對我們整個片區建設來説,可以説是一個關鍵的衝刺攻堅階段,計劃完成固定投資任務達140億元。”東部體育會展新城片區指揮部工程建設部副主任王旭峰向記者透露,今年九月份將完成整個“一場兩館”的混凝土主體結構施工,到今年年底會完成整個鋼結構屋面施工。預計到時候“一場兩館”的雛形,可以做一個整體的展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