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福建省出臺20條措施優化營商環境
2021-04-21 09:48:33來源:福建日報編輯:陳洪亮責編:胡曉萌

  近日,省政府辦公廳印發了《關於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更好服務市場主體的實施方案》(以下簡稱《實施方案》),就福建省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激發市場活力、增強發展內生動力提出實施舉措。

  《實施方案》包括總體要求、主要任務和保障措施三個方面。其中,主要任務包括持續提升投資服務水準、降低市場準入和創業就業門檻、簡化企業辦事審批手續、減輕企業生産經營壓力、提升智慧政務服務效率、加強市場主體權益保障等六方面20條措施。

  從疏通“堵點”“難點”入手,該方案認真梳理當前福建省營商環境建設中存在的困難問題,力求破除障礙與壁壘。如針對審批事項不夠便利,提出改進投資項目“一窗通辦”服務機制,細化服務標準,優化業務流程,加快項目落地;針對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效率不高,提出精簡工程項目審批事項和條件,規範評估評審、勘探測繪、技術審查等仲介服務事項,明確辦理流程和時限要求;針對信息共享不充分,提出進一步增加省政務數據匯聚共享平臺匯聚數據數量,滿足政務服務和業務協同需求;針對一些惠企政策落實不到位,提出建立幫辦代辦機制,在各級政務服務大廳開設惠企“政策兌現”代辦服務窗口,為企業提供政策兌現“一門式”辦理服務等政策措施。

  與此同時,方案中還及時將福建省在疫情防控期間主動服務企業的好做法進一步延續、推廣。如提出加強用工餘缺信息歸集與共享,引導企業規範開展“共享用工”、合理設定流動攤販經營場所,明確“攤規點”準入要求,引導從業人員進攤入點、規範經營等,將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實踐中行之有效的改革舉措制度化、規範化。

  《實施方案》還著眼先行先試,立足閩臺交流合作,提出取消對台資建築業企業承攬業務要求台資投資比例超過50%等限制;完善台灣地區醫師、導遊等9類職業資格直接採認工作,直接開展相應業務,享受對應職業資格同等待遇等,著力完善保障台灣同胞福祉。(記者 謝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