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福州:亮出有福之州國際范
2021-11-29 10:20:41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福州:亮出有福之州國際范

  繁忙的江陰港。記者 鄒家驊攝

  打響國際品牌是一個城市走向世界的必由之路。

  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報告提出,推動更多優質要素在福建集聚,讓更多産品與服務從福建走向全國、走向世界。

福州:亮出有福之州國際范

    連江定海灣海上養殖。記者 鄭帥攝

  未來五年,福州將圍繞建設現代化國際城市,著力打響五大國際品牌,在現代化基礎上,實現高度的國際開放性,積極服務和深度融入新發展格局。

福州:亮出有福之州國際范

  倉山小學生戴上VR設備上課。記者 葉義斌攝

  打響海上福州國際品牌。福州伴海而生、因海而興,海洋生産總值達2850億元。向海進軍,福州將大力發展海洋牧場、海洋工業、濱海旅遊,加快建設海上福州、海洋強市。

福州:亮出有福之州國際范

  參加世遺大會嘉賓品嘗福州魚丸。本報記者 鄭帥攝

  打響數字福州國際品牌。成功舉辦四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數字經濟規模突破4600億元、佔GDP比重達46%。未來五年,將大力推動數字産業化、産業數字化,加快打造數字應用第一城和數字中國建設領軍城市。

福州:亮出有福之州國際范

  馬尾港。記者 池遠攝

  打響新型材料國際品牌。放眼全球,福州在特種玻璃、特殊鋼、化工新材料等領域,已是領跑者。未來將佈局一批研發和應用示範平臺,培育一批新型材料重點産業集群,為建設國家重要現代製造業基地奠定堅實基礎。

福州:亮出有福之州國際范

  連江“振漁一號”海上養殖。記者 葉義斌攝

  打響海港空港國際品牌。憑海臨空,福州架起了現代化立體交通網。未來將推動海鐵聯運、多式聯運,加強與全球重要航商、重要港口合作,加快建設海絲戰略支點城市。同時加快長樂國際機場二期擴建,推動高鐵進機場,打造一流航空樞紐。

福州:亮出有福之州國際范

  位於羅源灣的閩光鋼鐵廠。記者 林雙偉攝

  打響閩都文化國際品牌。第44屆世界遺産大會成功舉辦,向世界展現了閩都文化的底蘊和風采。福州將懷著珍愛之心、尊崇之心,加強歷史文化遺産保護和活化利用,加快推進申遺工作,打造具有“國際范、閩都韻”的文化地標。

福州:亮出有福之州國際范

  福州12345便民服務平臺。本報記者 鄒家驊攝

  寶劍鋒從磨礪出。隨著福州打響五大國際品牌,必將提升城市知名度、美譽度,擴大國際性影響力和競爭力,亮出有福之州國際范。

福州:亮出有福之州國際范

  閩劇深受市民喜愛。本報記者 葉義斌攝

福州:亮出有福之州國際范

  福建三峽海上風電。本報記者 林雙偉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