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中國羽毛球隊獲得2018世界羽聯·世界巡迴賽總決賽三項冠軍

2018-12-17 09:38:2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為期5天的2018世界羽聯•世界巡迴賽總決賽16日在廣州落幕,經過緊張激烈角逐,中國選手成績最好,包攬男子單打、男子雙打和混合雙打三項冠軍,印度選手獲得女子單打冠軍,女子雙打冠軍得主是日本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中國選手石宇奇(右)戰勝日本選手桃田賢鬥(左)獲得本次總決賽男單冠軍(黃晉文 攝)

中國選手石宇奇(右)戰勝日本選手桃田賢鬥(左)獲得本次總決賽男單冠軍(黃晉文 攝)

  中國選手石宇奇直落兩局戰勝排名世界第一的日本選手桃田賢鬥,職業生涯首次戰勝對手,獲得男單冠軍;中國選手李俊慧、劉雨辰同樣直落兩局輕鬆戰勝日本選手遠藤大由、渡邊勇大獲男雙冠軍;在唯一的一場“內戰”中,中國選手王懿律、黃東萍2:1戰勝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國選手鄭思維、黃雅瓊獲混雙冠軍。

  印度選手辛杜2:0戰勝日本選手奧原希望獲得女單冠軍;日本選手松友美佐紀、高橋禮華2:0戰勝韓國選手李紹希、申昇瓚獲女雙冠軍。

  世界羽聯·世界巡迴賽總決賽是世界羽毛球聯合會每年一次的最高級別個人賽事,也是世界羽聯·世界巡迴賽體系中最高級別賽事,賽事總獎金達150萬美元。每年巡迴賽26站分站賽和11站世界羽聯超級100分站賽每個單項(男單、女單、男雙、女雙、混雙)積分排名前八名的運動員必須參賽。

  2018一2021年匯豐世界羽聯•世界巡迴賽總決賽將連續四年在廣州舉辦,是世界羽聯賽事體系改革後首次在中國舉辦,由中國羽毛球協會和廣州市人民政府主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