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多部門聯合開展學校食品安全飛行檢查

2019-03-19 09:13:24 來源:南方網 編輯:陳夢楠 責編:趙瀅溪

  南方網訊 (全媒體記者/王佳欣 通訊員/粵市監)3月18日上午,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與省教育廳組成聯合飛行檢查組,對廣州市執信中學學校食品安全開展飛行檢查,南方+客戶端直擊現場,全程跟蹤直播。

  檢查組現場檢查了廣州市執信中學食堂和校內“小賣部”。在校園食堂內,重點檢查了許可管理、信息公示(“明廚亮灶”)、制度管理、人員管理、環境衛生、原料控制、加工製作過程、設施設備維護、餐飲具洗消和保潔、餐廚剩餘物處置等情況。對於學生家長關心的“小賣部”,工作人員重點檢查了食品銷售經營者的許可管理、進貨查驗記錄製度落實、食品儲存、臨過期食品管理等情況。

  從檢查結果來看,廣州市執信中學食堂管理基本符合要求,但仍需繼續加強粗加工間的衛生和“色標”管理,加強冷藏冷凍設施和“明廚亮灶”展示設備的維護。

  省市場監管局介紹,今年春季開學校園食品安全專項檢查和風險隱患排查工作要求100%全覆蓋,此項工作將於3月底前結束。據不完全統計,目前我省各地已完成90%以上的學校食堂風險排查。下一步,省市場監管局將繼續會同省教育廳按照《學校食品安全和營養健康管理規定》和教育部、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的要求,繼續加強學校食品安全監管工作,及時通報風險隱患排查情況,督促各地、各校開展整改落實工作,及時消除學校食品安全風險隱患,保障廣大師生食品安全和身體健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