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省大學生運動會5月6日開幕

2019-04-18 09:12:01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董健雄 責編:趙瀅溪

  廣東省第十屆大學生運動會(以下簡稱“省大運會”)將於5月6日至31日舉行。4月17日,省大運會舉行新聞發佈會時透露,本屆省大運會參賽高校數、隊伍數、運動員人數創歷屆之最。

  省大運會是我省大學生四年一屆的體育盛會。本屆省大運會共有來自全省133所高校參賽,1025支隊伍共17000余人(運動員11600余人)參加,與第九屆省大運會相比,分別增加了19所高校、265支隊伍和7000余人。本屆省大運會首次允許在我省就讀的普通全日制台灣籍在校學生參賽,各項目比賽成績將作為選拔、備戰2020年第十四屆全國學生運動會名單的重要依據。

  值得關注的是,本屆省大運會增設了會徽、會旗、會歌、吉祥物,此前已面向社會發起設計作品公開徵集。中標會徽《悅動的青春》以敞開胸懷、舒展臂膀的人物為主體形象,表現運動員終點衝刺瞬間,圖形又巧妙呈現出“廣”的意象性形態。吉祥物“粵粵”以含苞待放的“紅棉花”代表大學生,標誌性的笑臉形成“University”的首寫字母“U”的形態。會歌《夢想在呼喚》則堅定唱出了對夢想的不懈追求。(記者/陳芳庭 通訊員/劉紅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