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粵運交通5550余輛車參與高考送考

2020-07-06 16:24:2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汕尾粵運高考“愛心接送車”已準備就緒(楊鵬程攝)

汕尾粵運高考“愛心接送車”已準備就緒。楊鵬程攝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通訊員 岳韻萱):7月7日全國高考拉開帷幕,受疫情影響考試入場時間亦由考前30分鐘提前至考前60分鐘。面對高考的新變化、新形勢和新要求,粵運交通“送考服務”也“隨機應變”,投入5550余輛城市公交和網約計程車參與送考,並且加大力度做好車輛的防疫消毒工作,還為考生準備了“愛心防疫文具包”。

  2020年高考將至,粵運交通提前成立了高考出行保障工作小組,並安排志願者駐守在各考場公交站點,全力以赴實現各考點公交站“車即停、客即走”任務目標,確保客流安全高效疏散。

  高考期間,粵運交通將根據各地市的學生返校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安排,提前對各考點線路考前2小時和考後1小時途經的公交車輛進行加密排班調整,並通過公交智慧調度系統對公交出行實時大數據進行分析,加強對考點周邊接駁線路的運營調整,確保考生“考前提前到、考後及時走”。

  據悉,粵運交通所屬廣州(增城區)、肇慶、陽江、河源、清遠、韶關、汕尾、梅州、潮州、佛山(禪城區、南海區、順德區、三水區)、茂名(電白區)粵運公交公司所轄的5400余輛城市公交已全部準備就緒,其中在汕尾市(城區、海豐縣、陸豐市、陸河縣)以及清遠市(市區、陽山縣、連州市、連山縣),考生持“高考准考證”及監考老師憑相關憑證,即可在高考期間免費乘坐粵運公交車。此外,陽江粵運亦根據當地市教育局要求,高考期間開通陽江汽車客運站至陽江三中的免費臨時公交專線,營運時間為7時至17時,每隔15分鐘一班車,滿足考生“趕考”需求。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韶關粵運愛心送考網約計程車駕駛員為考生點讚(鄧永強攝)

韶關粵運愛心送考網約計程車駕駛員為考生點讚。鄧永強攝

  此外,自2011年以來,韶關粵運網約計程車已連續9年參與“愛心送考”活動。今年“愛心送考”依然採取預約模式,韶關考生通過愛心送考公益熱線提前預約成功後,用車訂單就會通過系統平臺發到駕駛員的手機端進行確認。據悉,粵運交通所屬陽江、肇慶、梅州粵運所轄的150余臺網約計程車也參與送考服務,助力高考學子“金榜題名”。

  為保障廣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送考過程流暢順利,粵運交通要求所屬相關單位對選派的駕駛員和志願者均為連續14天體溫監測正常且無咳嗽症狀人員,要求駕駛員和志願者在服務過程中全程佩戴口罩,提前對任務車輛中考生會頻繁接觸的設施設備進行深度清潔和消毒,特別要對車載空調設備進行檢查並徹底消毒。

  與此同時,還將每年常規準備的“愛心文具包”升級為“愛心防疫文具包”,裏面除了裝有2B鉛筆、筆刨、簽字筆、尺子、橡皮擦等考試答題文具外,還配備了一次性醫用口罩,贈與有需要的考生應急使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