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低風險地區劇場上座率可提至50%

2020-08-13 09:48:52 來源:南方日報 責編:張琳瑞

  原標題:低風險地區劇場上座率可提至50%

  根據文化和旅遊部市場管理司8月12日印發《劇院等演出場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以下簡稱《指南》)的第三版,在充分做好防疫措施前提下,低風險地區可以舉辦中型及以下營業性演出活動。恢復開放的演出場所應嚴格執行人員預約限流措施,觀眾人數不得超過劇院座位數的50%。這相比此前劇場限制30%的入座率而言,是很大提升。演出行業對此表示積極響應,並將及時根據國家政策調整在售演出的門票數量。

  廣州大劇院副總經理陳睿在接受採訪時透露,目前已經在售的演出場次會根據主管部門的指導準備好加開票,所以此前搶不到票的觀眾可以留意了。記者登錄廣州大劇院的官方售票網站,正在發售的演出場次售票説明中,也有了“根據疫情防控要求,座位之間會存在一定的間隔距離,敬請諒解。可售座位安排會根據政策的變動及時調整,敬請留意”的提示。

  而保利演出、聚橙等國內演出行業的龍頭企業,均表示會根據政策調整接下來的售票策略。聚橙音樂劇副總經理俞心悅告訴記者:“雖然票務公司還在消化消息整理售票信息,但已預售的演出場次,應該都會按照國家新政策去調整加開票。”

  現在已經是8月,按照往年的慣例,下半年即將進入引進音樂劇的巡演季,但今年因為疫情的影響,引進音樂劇的上演時間一直在修改。在12日頒布的第三版《指南》中仍然強調:“暫緩新批涉外、涉港澳臺營業性演出活動(演職人員已在境內的除外),暫時取消演出前後的現場互動環節。”俞心悅表示,一旦能開放審批,相信國外音樂劇演出人員非常願意配合“隔離14天”的政策,到國內演出。(記者/梁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