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省舉行慶祝2020年中國農民豐收節大會

2020-09-24 10:08:34 來源:南方日報 責編:張琳瑞

  原標題:廣東省舉行慶祝2020年中國農民豐收節大會

  9月22日,廣東省慶祝2020年中國農民豐收節大會暨廣州市系列慶祝活動啟動晚會在廣州舉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第三個“中國農民豐收節”的重要指示精神,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出席並宣佈活動正式啟動。

  活動以“慶豐收·迎小康”為主題,突出使豐收節更加貼近農民、助益農民,辦成農民自己真正的節日。現場啟動廣東百萬農民線上免費培訓工程、廣東省現代農業産業園電商平臺、廣東名優農産品出口發車等系列惠農工程,舉行廣州“農民進城,市民下鄉”文旅體驗主題活動“百團首發”儀式、“千豬送千村”儀式,發佈廣州市惠農政策措施,邀請高素質農民代表現場談感言,並進行了《璀璨星空慶豐收》千架無人機表演及以“歲物豐成、美麗鄉村”為主題的文藝表演。

  此次系列活動呈現三個特點:一是惠農舉措多。活動將豐收節辦成強農惠農富農政策發佈會,推出系列惠農政策,讓農民進城、政策下鄉。首次把豐收節主會場設在市中心,把大舞臺搬到廣州塔,廣州市發佈惠農10個大禮包,讓社會各界共慶農民豐收喜悅,讓農民朋友共享社會發展紅利。二是農民參與度高。堅持“廣泛發動、下沉基層”,建立豐收節基層聯繫機制,組織動員基層舉辦豐收節慶祝活動,各級領導深入田間地頭,與農民群眾共慶豐收、共話增收、共謀發展,充分體現豐收節中農民的主體地位。三是內容形式新。打造豐收節金秋消費季,培育“粵字號”豐收農事節慶品牌,舉辦鄉村振興與脫貧攻堅成果展、大灣區農産品電商節、全國消費扶貧月廣東分會場、漁業博覽會等系列活動,喜迎八方賓客前來慶豐收,更好地傳播“三農”政策,展示豐收盛況。

  中國氣象局局長劉雅鳴,農業農村部總經濟師魏百剛,廣東省領導張碩輔、葉貞琴、黃業斌,廣州市市長溫國輝出席活動。(記者 黃進 通訊員 粵農軒)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