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第三屆廣東農民畫展在中山小欖舉行

2020-11-25 10:02:1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鐘軒):為挖掘民間傳統文化資源,展示我省農民畫藝術的精品和成就,宣傳社會主義新農村的建設和發展,由廣東省民間文藝家協會、廣東省美術家協會、中山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廣東省嶺南民間工藝研究院、中山市民間文藝家協會、中共中山市小欖鎮黨委、中山市小欖鎮人民政府承辦的“第三屆廣東農民畫展”,11月24日在中山市小欖鎮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開展。中國民協、廣東省民協、廣東省美協、中山市文聯、中山市民協、中山市小欖鎮黨委及鎮政府等領導嘉賓,以及農民畫愛好者100多人參加了活動開幕式。

  中山市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林銳熙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中山是一代偉人孫中山先生的故鄉,也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歷史厚重、文脈興盛、人傑地靈。在這方豐沛人文水土的滋養下,中山美術界用多彩的畫筆、鮮活的形象反映時代變遷、展示美好生活,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匯聚了新的力量、展現了新的形象。

第三屆廣東農民畫展在中山小欖舉行

第三屆廣東農民畫展現場。攝影 朱子榮

  據了解,組委會精選出130余幅作品參加展覽,參展作者來自惠州、中山、廣州、佛山、東莞、江門、茂名、梅州、雲浮、揭陽、湛江等地。本次展覽以“建設美麗鄉村、脫貧攻堅奔小康”為主題,通過展示美麗幸福廣東、扶貧攻堅、脫貧奔小康系列主題農民畫作品,展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美好景象。作品體現了廣東省農民畫近年來的發展現狀與創作水準。

第三屆廣東農民畫展在中山小欖舉行

作品《豐收季節》。攝影 朱子榮

  據介紹,作品以建設美麗鄉村、脫貧攻堅奔小康為題材,原創特徵明顯,具有鮮明的嶺南地域特色和濃郁的鄉土風情,突出展現美麗家園、建設新農村等時代主旋律,全面展示了廣大農民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風采。展出的作品中,既有展現嶺南民風、地域特色鮮明的作品,也有反映中華民族傳統節日的作品;既有體現勞動生活場面的作品,也有表現網絡時代下的新農村建設的作品;既有弘揚傳統家風、反映孝道的作品,也有從農業發展、建設家園入手的作品,充分體現了農民畫廣袤的地域特色和豐富的藝術語言。

  據悉,本次展覽將持續到12月13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