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2020年世界5G大會在廣州召開

2020-11-27 09:12:0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2020年世界5G大會26日在廣州召開,全球5G領域的科學家、企業家和各界人士齊聚廣州深入探討5G發展趨勢、分享5G發展經驗、共商5G發展大計。廣東省委書記李希、省長馬興瑞出席開幕式並於會前會見了與會嘉賓。

  世界5G大會是全球首個5G領域的國際性盛會,2019年在北京首次舉辦,2020年移師廣州舉辦。

2020年世界5G大會在廣州召開

出席開幕式的領導為本次大會揭幕(韓希 攝)

  本屆大會由廣東省人民政府、國家發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信部共同主辦,以“5G賦能、共享共贏”為主題,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推動5G更好融入千行百業、造福各國人民,為促進經濟復蘇和民生改善注入新活力新動能。大會還同期舉辦展覽面積約12000平方米的展會,重點展示應用於當前的5G優秀案例,凸顯5G惠及大眾、賦能行業的成果。

  馬興瑞代表廣東省委、省政府向與會嘉賓朋友表示歡迎,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廣東發展的國家發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信部等有關部委以及海內外各界人士表示感謝。他表示,加快5G産業創新發展,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建設網絡強國、數字中國決策部署的重要舉措,也是促進産業數字化轉型升級、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的戰略選擇。廣東將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充分發揮5G對新經濟發展的先導帶動作用,聚焦關鍵領域強化5G技術攻關和標準制定,加快5G基礎設施規模化建設,推動5G在工業、教育、醫療、農業等領域深度融合應用,全面提升全産業鏈體系化能力,努力打造世界級5G産業集聚區和融合應用區。希望與會嘉賓借助本次大會深入交流、凝聚共識、增進合作,幫助廣東推動5G技術更好賦能實體、服務社會、造福人民,共創5G産業發展美好明天。

  開幕式上,科技部副部長相裏斌、工信部副部長劉烈宏、國家發展改革委副秘書長蘇偉作為本次大會的主辦方分別致辭,國際電信聯盟(ITU)秘書長趙厚麟、歐盟駐華大使鬱白、巴基斯坦總理科技工作組主席阿塔·拉曼等國際嘉賓視頻致辭。

  會前,馬興瑞與出席大會的主要嘉賓一起參觀同期舉行的5G産業發展成果展。

2020年世界5G大會在廣州召開

展場一角(韓希  攝)

       全球移動通信産業發展已經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格局,設備、終端、晶片、測試儀錶等企業通力合作、互利共贏,因此,深化合作、開放共贏是5G産業永恒的主題。為期三天的本屆大會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新型會議方式進行,圍繞“5G賦能 共享共贏”的主題進行主論壇和10個分論壇的研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