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戰疫力量在這裡匯聚 ——方大炭素抗擊疫情紀實

2020-02-22 09:21:57  來源:中國甘肅網  責編:王濤

  疫情肆虐,巨大挑戰不期而至。守土有責,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時不我待。

  連日來,方大炭素的幹部員工全面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和生産經營攻堅戰,疫情防控與生産經營“兩手抓、兩不誤”,企業産供銷銜接順暢,各項工作穩定運行,有力保證了國內外大型鋼鐵企業對石墨電極的生産需求。

  “我們全公司上下要一盤棋,堅決落實好黨中央、國務院、各級黨委政府和方大集團針對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控、精準施策,聽從指揮,恪盡職守,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方大炭素董事長黨錫江擲地有聲的話語,表達了公司上下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的決心。

  精準施策,構建立體防護網

  與時間賽跑,向疫情亮劍。

  方大炭素嚴抓疫情防控工作落實,快速反應,制定應急預案,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迅速建立了臨時隔離觀察區,出臺和實施了一系列疫情防控的措施。同時,加大宣傳動員力度,進一步增強員工攻堅克難的意識,引導員工不氣餒、不懈怠,不信謠、不傳謠,不盲從、不恐慌,確保員工隊伍思想穩定、生産經營組織有序。

  該公司各二級單位積極行動起來,全力落實公司總體部署,群防群治、聯防聯控,與時間展開了賽跑。各單位緊盯重點人員管理不放鬆,對員工家屬及子女從湖北上學及旅遊返回人員情況進行逐一排查摸底統計,及時上報個人活動情況,做到及時掌握其動態。教育引導員工做好個人衛生防護,提高防範意識和安全意識,堅決消除麻痹和僥倖心理。及時發放消毒液、各類防護用品,重點做好體溫檢測和辦公區域、休息區域、作業區域的消毒工作。對外來車輛採取“四不得”措施:即不戴口罩不得入內,不辦業務者不得入內,發熱咳嗽者不得入內,不配合檢查者不得入內,做到防控措施無死角全覆蓋。

  疫情防控的特殊時期,信息化建設作用凸顯。為確保公司OA烽火臺辦公系統、炭素板塊信息系統、視頻電話會議系統、人臉識別考勤等功能正常運行,該公司信息自動化部利用互聯網、大數據、智慧平臺等信息化手段聯合保障防疫工作,技術人員到各個信息化功能區進行硬體巡檢、維護和保養,重點對中心機房內伺服器、核心交換機、網絡傳輸等設備進行維護、內部除塵和安全消防檢查。在做好關鍵系統設備穩定運行的同時,加強疫情期間公司網絡安全防護工作,對網絡設備、重要系統和內外網信息平臺進行了全面檢查與技術監測,及時更新系統重要補丁,有力保障網絡與信息安全。

  黨旗在防“疫”一線高高飄揚

  面對疫情的嚴峻挑戰,在方大炭素黨委的號召下,公司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全力以赴投入到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中,堅決守護好員工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把黨旗插在防“疫”第一線,讓黨組織成為防“疫”第一線上的堅強戰鬥堡壘。

  保衛部黨總支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最緊迫的任務來抓,動員黨員幹部以最嚴的防控措施把好關口,做好外部人員進入公司辦公樓、廠區、員工公寓的排查工作,嚴格落實登記及接待制度,全面做好各執勤點、辦公區域、辦公室、洗浴中心及員工公寓場所的環境保潔及消毒工作,做細做實疫情防控工作,守護好廠區內外安全。

  “關鍵時刻,共産黨員要做表率,當好帶頭人。”石墨化廠黨員幹部衝在防疫一線,強化責任,輪流值班,深入各班組及生産現場,及時掌握當班員工的狀況,在工作微信群裏及時反饋。雖然沒有命令,每日衛生間、辦公室及公共區域的消毒任務義不容辭地落在了黨員和幹部的肩上。為員工取餐打飯、想方設法採購防疫物資……點點滴滴的小事,彰顯的是共産黨員的責任與擔當。

  設備部黨總支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線作為踐行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的試金石和磨刀石,強化擔當作為,嚴明紀律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廣大黨員幹部發揮模範帶頭作用,第一時間通過微信群、公眾號等載體廣泛宣傳防控知識,在各班組、辦公室醒目位置張貼溫馨提示標語,教育引導員工出門戴好口罩,做好個人防護,杜絕交叉感染。 

  “越是非常時期,越要保證供水安全。”設備部水源班的共産黨員與員工始終堅守在崗位上,盡職盡責地保障著公司生産、生活用水的正常供給。中央變電站值班人員主動向黨員看齊,放棄春節假期休息時間,隨時隨地監控供電設備運行情況,確保公司生産安全穩定運行和居民穩定供電,充分展現了責任擔當。

  匯聚抗疫力量,堅決打贏防疫阻擊戰

  面臨疫情考驗,方大炭素全體員工不懼困難、頑強作戰,確保疫情防控的意識不放鬆、效果不打折,把疫情防控擺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把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精準落實到位。

  日前,在接受甘肅廣播電視總臺記者採訪時,該公司董事長黨錫江表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後,方大炭素作為一家民營企業,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在方大集團董事局方威主席英明決策和大力關心支持下,堅持疫情防範和生産經營“兩手抓、兩不誤”,迅速制訂應急預案,員工錯峰返崗,取消員工集體就餐,每天對入廠員工測試體溫,在車間班組二次測溫,堅決把牢疫情防範入口關。

  黨錫江表示,1月份,方大炭素國內銷售電極完成計劃的104.61%,國內炭磚銷售完成計劃的106.5%。外銷克服交通運輸困難,由原來的汽車運輸改用火車發貨,確保按計劃發貨離港。目前,方大炭素將承接1月份生産經營良好勢頭,繼續做到疫情防控與生産經營齊頭並進,全體員工凝聚攻堅克難的力量,有信心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未到鳴金時,慎始且慎終。雖然當前方大炭素所面臨的挑戰前所未有,但全體幹部員工厲兵秣馬、眾志成城,以2020年既定的生産經營目標為新起點,把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既要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阻擊戰,又要堅決打贏生産經營攻堅戰,再續新的輝煌。(羅永崗)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