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方大集團萍安鋼鐵:按下工程項目復工快進鍵

2020-03-31 10:06:34  來源:中國江西網  責編:陳晨

        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一度給方大集團萍安鋼鐵所有的施工項目按下了暫停鍵,隨著全國行業復工復産推進,萍安鋼鐵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做好開工復工的報備工作,主動幫助施工方解決吃、住、行等實際困難,積極有序推進各環保技改項目開工復工,加快各類環保設施建設進度,努力降低疫情對工程項目進度帶來的影響,確保早建成、早見效。

  未雨綢繆把準備工作做在前面

  2020年是“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也是萍安鋼鐵踐行綠色發展,提升環境治理能力的關鍵之年。公司以完成國家3A級旅遊景區創建為契機,繼續投入鉅資進行環保技改,計劃完成90m2、180m2燒結脫硫超低排放改造,啟動108m2燒結脫硫超低排放改造工作,完成180m2燒結機頭電除塵易地新建、安源4號高爐新建除塵工程等重大環保改造及其他噪聲治理、環境綠化項目。受疫情影響,春節過後各環保技改工程現場卻仍舊靜悄悄。

  “原本過完春節,工程就要繼續,但疫情一來,我們也沒辦法。大夥都憋著一股勁,想要儘早開工,把疫情造成的影響降到最低,把耽誤的工期補回來。”項目工程負責人説。

  從春節假期開始,在人們與家人共享假期時,負責項目施工的安全員每天戴著安全帽和嚴實口罩,堅持做好施工現場安全巡查。“現場的設備、材料、安全標識牌等都要檢查,發現腳手架連接件鬆動必須馬上加固,安全標誌、警告牌有遺漏要及時補上,消除安全隱患。看到土裸露出來要及時用防塵網覆蓋好,設備和材料也要每天檢查,現場要定期清理,地溝定時抽水,每天檢查整體情況都要詳細記錄上報……”項目安全員説。

  停工期間工地有些冷清,但是項目技改部門並未鬆懈,嚴格做好現場安全巡查、清理工作,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對工地重點部位進行消毒,為復工做好準備工作。

  為儘早實現工程復工,萍安鋼鐵主動向地方政府做好工程開工復工報備工作,電話與項目施工方取得聯繫,了解對方人員情況,督促施工方嚴格按照當地政府和企業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復工準備並儘早開工。

  共克時艱推進工程順利進展

  2月下旬,施工方乘坐專車前來復工,剛一下車就遇到了難題。即使施工單位出具了健康證等政府部門提供的齊全有效證件,房東也不願繼續租房,再加上餐飲行業仍未復工,施工人員吃住問題急需解決。“不解決吃住問題就沒法開工,這方面還需要你們幫助解決。”不得已,施工方請求萍安鋼鐵提供幫助。

  “吃飯的問題不難解決,通過跟食堂內部協調,在公司食堂為施工單位開闢單獨打餐窗口,提供一次性快餐盒,開通微信支付,施工單位吃飯就有著落了。”經過一番討論,萍安鋼鐵很快給施工方解決了吃飯的問題。

  吃的問題解決了,住的問題不好辦。為解決施工方租房問題,萍安鋼鐵及時與地方街道辦、村委會進行協調溝通,提供了大量對工地進行消毒、對出入現場人員進行實名制登記、每天上下午測量體溫各一次等防控措施照片,同時每天免費為施工方贈送消毒液,確保施工方做好住房消毒工作,消除了房東的擔心,為施工方解決了住宿問題。

  此外,萍安鋼鐵還根據地方政府部門統一部署,嚴格按照填寫申報表、進行體溫檢測、核實信息、檢測合格後予以發放證件的程式,為施工方人員辦理健康通行證。

  解決了施工方的後顧之憂,2月26日至28日,安源煉鐵廠180m2燒結機煙氣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湘東煉鐵廠108m2燒結原料場大棚改造工程、安源煉鐵廠180m2燒結機頭電除塵器易地大修工程和安源煉鐵廠4號高爐出鐵場除塵系統改造工程四個重點環保項目分別相繼開工復工。截至3月底,萍安鋼鐵共有11個項目進入正常施工階段。

  “萍安鋼鐵為我們解決了吃住難題,辦理健康通行證,我們幹活也順心多了。”施工現場,一名項目建設負責人説道。

  嚴控現場安全品質齊抓

  “大家都拉開距離排好隊,不要急,一個一個來。”萍安鋼鐵安源煉鐵廠180m2燒結機煙氣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施工現場,工作人員正“全副武裝”對分批前往工地的外來務工人員進行防疫例行監測,核實身份、測量體溫、記錄信息,一個步驟都不能少。一切妥當,由技術員根據當日工作佈置,對工程技術要領、主要安全措施等進行班前10分鐘的安全教育,這是萍安鋼鐵項目施工人員工作前的必經安全措施。

  工地的體力活不輕鬆,南方的3月溫度不低,開工不到一會功夫,就有人出汗,開始脫外套,趁著停下歇歇的功夫,將口罩偷偷往下扯了扯,露出兩個鼻孔喘氣。“請趕緊把口罩戴上”,現場安全員及時制止這種行為。

  “就戴好。”休息的漢子趕緊把口罩重新戴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關鍵時期,既要保證施工人員的健康,還必須要保證他們的人身安全,萍安鋼鐵這張工地安全網,織得比以往更密。

  “安全網織好了,品質‘緊箍咒’也得安排上。已完成的實體工程品質排查、已施工完成的基礎沉降監測、水泥等剩餘材料的試驗檢測這些工作都已完成,基礎施工、設備安裝施工等關鍵工序進入大幹期。”工程項目負責人説,“決不能因疫情將環保項目完工日期向後推。”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