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方大炭素:別樣的青春風采

2020-10-26 15:11:20  來源:中國甘肅網  責編:陳晨

  青春意味著勇敢,敢於去拼搏,去挑戰,去奮鬥,敢於跳出自己的舒適圈。今天,讓我們一起看看方大炭素的團員青年是如何展現青春時光的別樣風采。

  在扶貧路上,展現青年擔當

  在方大炭素駐東鄉扶貧工作組中,提起扶貧專員白青權,沒有人不豎起大拇指稱讚的。當方大集團吹響參與東鄉産業扶貧的號角時,身為“90”後的白青權踴躍報名參加。

  “用一年不長的時間,做一件終身難忘的事。”帶著一顆青春熱血的心,小白與一百多名方大集團各企業的扶貧工作者離開家鄉、遠離親人,長期駐守在東鄉縣,奔波在深山溝壑裏,進村入戶,廢寢忘食,日以繼夜,為東鄉群眾早日脫貧致富而艱苦奮鬥。

  “和我一樣駐守東鄉的方大集團100多名扶貧人員中,很多都是從方大集團所屬的七家大企業中選拔出來的青年員工。”小白介紹説,“一年來,我們面臨的最大的困難,就是讓長期很少出遠門的村民走出家門,到扶貧車間工作。”為此,小白與其他參與産業扶貧的同事們深入東鄉24個鄉鎮近百個村組調查實情、對接工作,詳細掌握東鄉資源稟賦、扶貧車間、閒置廠房和勞動力狀況,與各鄉鎮各部門一起謀劃研究,細化幫扶工作,加快幫扶進程,同時還積極配合方大炭素工會製作了東鄉扶貧車間特色産品宣傳推介微視頻,向全社會推介方大扶貧車間的特色産品,展現方大扶貧車間員工風采。

  經過一年多的奮戰,方大集團在東鄉的産業扶貧工作成果豐碩。截至目前,已在東鄉縣累計投入資金5.5億元,落地實施産業幫扶項目27個,盤活運行扶貧車間31個,解決就業9000多人。

  “有些事情,不是看到希望了,才去堅持,而是因為堅持了,才會看到希望。對於我們而言,扶貧工作就是一件堅持才能看見希望的事情。”一顆年輕熾熱的心,承載著青春的夢想,奮鬥在脫貧攻堅的最前沿,方大的“小白”們用行動展現出青年的擔當。

  拼盡“洪荒”之力,促降本增效

  降本增效工作要用“雞蛋裏挑骨頭的精神”,從點滴抓起,從細微做起,既使只能省下一分錢也應該花心思去嘗試。方大炭素的青年員工王向龍是這麼想的,也是這麼做的。

  因此一有閒暇時間他就對車間一些損壞後更換下來的設備部件進行拆解,對可以修復的進行修復,對損壞無法修復將其中可以正常使用的部分予以保存,在今後有同樣備件需要修復時進行使用,通過這些修復工作,有效降低了車間的成本。就在最近,車間新系統一台機床齒輪箱空心軸損壞了,在對損壞後的齒箱進行更換後,小王一如既往的繼續對損壞的部件進行修復,利用自己的專業能力以及之前存下來的廢舊材料成功地完成了修復工作,修復後的齒輪箱可以在今後再有齒輪箱損壞時進行更換使用,為車間降本工作作出了積極的貢獻。

  在公司舉辦的降本增效經驗交流會上,壓型廠團支部書記陳磊帶來的《壓型廠三車間除塵系統脈衝控制節能改造》項目,對車間新安裝除塵器壓縮空氣用量過大、噴吹閥和通風布袋等備品備件成本增加的難題進行了節能改造,年可節約成本87萬元。

  設備部團支部書記王萬梁帶來的《600MW示範快堆用含硼石墨棒研究項目搖臂吊修復再利用》項目,對公司內一台閒置的搖臂吊捲揚驅動裝置及電控系統進行改造,恢復了該設備的使用性能。為公司節約採購費用16012元。

  自“全面降成本,大幹一百天”活動開展以來,在公司團委的號召下,團員青年們作為後備力量積極參與,展示出蘊藏在青年員工中的巨大潛力和能量,為降本增效工作交上了一份亮眼的成績單。

  為青年搭臺,助青年出彩

  隨著冬季的腳步漸漸臨近,為不影響冬季公司正常供暖,設備部承擔起了廠外員工公寓、辦公樓採暖管道大修改造任務,為了給青年員工提供施展才能的平臺,設備部將此次重任交給了青年員工王玉龍。

  別看王玉龍年紀輕輕,已是設備部機加車間水暖大修班的一名管工組長,面對肩上的任務,他絲毫不敢懈怠,在廠外員工公寓、辦公樓採暖管道大修施工過程中,他帶領班組員工,主動放棄節假日休息時間,全身心投入到採暖管道改造施工現場,從員工公寓到辦公樓採暖大修共計完成700米各類管道敷設安裝任務,同時安裝新式暖氣包140件,各類閥門280件,在緊張的施工接近尾聲的時候,他開心地笑了,説道“今年的冬天將不再寒冷”。王玉龍出色地完成了此次施工任務,為公司的冬季取暖提供了有力的保障,用行動踐行著一個當代青年的初心使命。

  此外,公司為激發廣大員工立足本職、刻苦學習、鑽研業務的工作熱情,在全公司形成一種“比、學、趕、幫、超”的良好氛圍,不斷提高員工技能水準,該公司工會、團委緊緊圍繞“學技術,強素質,提技能”的工作要求,舉辦了2020年焊工技術比武和計算機技術比武,涌現出了一批專業素質過硬、業務技能精湛的青年選手。“青年人有朝氣、有活力,是企業發展的生力軍,我們不僅要給機會、壓擔子,更要扶梯子、搭臺子。”公司負責人如是説。

  奮鬥的過程很苦很累,但揮灑過的汗水,能鑄就青春裏一束亮眼的光,指引著方大炭素的青年們,在未來閃閃發光。(邱蓉  陳磊  王萬梁  趙志強)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