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小康路上一個也不能少 ——方大炭素關心關愛困難員工紀實

2020-11-27 15:52:16  來源:中國甘肅網  責編:鄭思雯

  2018年在方大集團年度工作會議上,集團董事局方威主席建議:“幫助困難家庭和困難員工,爭取在2020年前各企業沒有一個困難員工、困難家庭。”為了實現方大炭素2020年前沒有一個困難員工、困難家庭的目標,方大炭素工會成立了幫扶工作小組,開啟了方大炭素困難員工及困難家庭幫扶之路。

  為了確定需要幫扶的對象,方大炭素工會對已建檔的困難員工進行家訪摸底調查,根據員工家庭困難程度以及導致家庭困難的原因等方面確定出確實需要幫扶的困難員工2名,分別為設備部員工何師傅和原財務部員工郝師傅,此二人是因為本人患大病而導致家庭困難,公司工會重新建立了困難戶幫扶檔案和幫扶措施。

  何師傅于2018年1月29日,在蘭州大學第二醫院檢查確診為多發性骨髓瘤,何師傅單身一人帶著兒子和年邁的父母,兒子在蘭州城市學院上大學,因為突發性的疾病,治療需要大額的醫藥費,何師傅所在單位設備部知道病情後,向公司工會申請對何師傅進行救助,公司工會送去慰問金,並到她家裏進行了看望慰問。此後,何師傅成為公司重點幫扶對象,節日期間公司領導代表公司進行看望慰問,並送去慰問金和慰問品,公司工會及設備部每月對何師傅進行慰問,設備部還自發組織員工為何師傅捐款看病,通過公司及本單位以及全體員工的關心關愛,何師傅的病情有了好轉,很快恢復了健康,于2018年10月返回工作崗位,全家的生活步入了正軌,兒子上大學的生活費也不用發愁了,何師傅向公司提出脫貧。

  郝師傅曾是方大炭素財務部的一名普通會計人員,2017年10月份不幸突發腦溢血,造成語言、行動不便。突發的重病,讓郝師傅一家的生活陷入了困境,公司工會得知情況後送去慰問金對其進行了看望慰問,公司和部門領導多次前往慰問看望,方大集團財務系統發起捐款倡議、該公司工會每月對郝師傅家庭進行幫扶慰問,共同幫助郝師傅渡過難關。

  2019年5月18日這一天,對於郝師傅一家來説,絕對是一個終身難忘、激動非凡的特殊日子,方大炭素黨委副書記鄭文峰和工會工作人員,帶著集團董事局方威主席和公司領導巨大的關愛來到郝師傅家,將裝有10萬元現金的紙袋親手交到郝師傅和他妻子的手中。面對公司領導熱切的問候與關心,手捧著沉甸甸的10萬元現金,郝師傅兩口子無比激動,眼中充滿了淚水。郝師傅一次又一次緊握工會領導的手,表達著心中那份深深的感激之情。郝師傅的妻子代表丈夫連聲道謝,由衷表達對企業、對方大集團董事局方威主席的感激感恩之情。郝師傅的妻子在隨後的感謝信中寫到:“當時,我們都驚呆了,不敢相信眼前發生的這一幕,感覺像是在夢中一般。10萬元呀,一筆這麼大的鉅款,這是多麼大的恩情呀!我的愛人郝師傅只是一名普通的員工,沒有做出過什麼突出成就和工作業績,卻得到方威主席比天一般深厚的關心和關愛。此刻,我們全家無法用語言來表達我們激動和感恩之情。郝師傅患上重病是不幸的,但郝師傅身在方大這樣一個溫暖的大家庭,有您這樣一位傑出的領導是大幸的。我為郝師傅是一名方大員工感到驕傲,我為自己是一名方大員工的家屬感到自豪。方威主席把員工當親人,能在您的企業裏工作,真是一生的幸運和福氣。”通過對郝師傅的幫扶,郝師傅順利脫貧。

  為確保沒有一個困難員工、一個困難家庭,防止因大病造成員工家庭困難,方大炭素工會將患大病員工及員工家屬列入重點關注對象,對患大病員工及員工家屬進行了摸底並建檔,不定期進行關心慰問,隨時關注他們的病情,逢年過節給他們送去慰問金和慰問品,在了解到他們經濟困難確實需要幫助時,公司工會及時送去慰問金。近兩年,公司工會共為郝師傅、何師傅等大病員工送去慰問金近20萬元。

  2020年,是國家脫貧攻堅最關鍵性的一年,公司工會加大了對大病員工及家屬的關愛,每個季度對患大病員工及員工家屬生活情況摸底,由公司工會主席謝鵬洲親自帶領公司工會工作人員及二級單位工會主席,深入患大病員工家中,詳細了解大病員工及員工家屬的身體狀況、生活及家庭情況,生活中有沒有需要公司解決的實際困難,並鼓勵他們要勇敢地面對病魔,振奮精神,積極治療,早日康復。

  長期以來,方大集團秉持“聽習主席的話,跟黨走”的企業方針,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認真踐行“經營企業一定要對政府有利、對企業有利、對職工有利”的企業價值觀,隨著方大炭素高品質發展的腳步,企業與員工實現了雙贏。員工工資不斷上漲,幸福指數不斷攀升,日子過得越來越好了,企業各種各樣福利帶給的驚喜和實惠,讓員工真切體會到了“在企業內部讓員工感到自豪,在企業外部受到社會各界的尊重”方大夢的內涵,對企業的歸屬感也越來越強了。廣大員工深切感受到“方大發展為了員工,方大發展依靠員工,方大發展成果由員工共享。”的巨大內涵和意義。

  “小康路上一個都不能少”。新時代、新起點、新征程,方大人正信心百倍、昂首奮進在小康路上。(雷曉玲)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