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方大炭素:關愛凝聚人心 祝福灑滿征程

2021-02-26 14:22:56  來源:中國甘肅網  責編:馮實

  濃濃的年味濃濃的情。春節前夕,方大炭素領導開展慰問送溫暖活動,將企業的關愛與溫暖傳遞給基層廣大員工、企業扶貧工作人員及社會各界,送上牛年的美好祝福。

  心繫國防,致敬預備役官兵

  2月1日,春節臨近之際,方大炭素黨委書記徐鵬等領導帶著節日慰問品,前往甘肅空軍預備役某部進行慰問。

  該公司領導到達預備役部隊駐地時,受到了部隊官兵的熱情接待並進行座談交流。座談中,徐鵬介紹了方大集團、方大炭素的發展情況,特別是方大集團勇於擔當社會責任,疫情期間積極捐款捐物,在東鄉縣參與産業扶貧,為國家為社會積極作貢獻。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按照黨中央和各級黨委、政府的統一部署,方大集團董事局方威主席親自安排部署,全面動員集團六萬多名員工的力量,用心用力用情為支援抗疫作貢獻,在積極做好內部聯防聯控和復工復産的同時,全力以赴在全球採購防疫物資,捐款3億元人民幣助力國家抗擊疫情,位列全國“抗疫企業英雄榜”製造業首位。方大集團向湖北、遼寧、江西、甘肅等地區累計捐贈22萬瓶維生素C片、17.9萬個醫用口罩、9.3萬瓶乙醇消毒劑、9.4萬套防護服、110萬隻醫用手套、1.5萬雙防護靴、5千副護目鏡,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持續貢獻方大力量。同時,在集團董事局方威主席的倡導下,方大集團響應黨中央號召,在甘肅省委省政府統一部署下,主動參與東鄉縣産業扶貧。截至目前,方大集團在東鄉縣累計投入資金5.5億元,落地實施産業扶貧項目27個,盤活運行扶貧車間31個,已幫助9600多人實現就業。

  預備役部隊領導介紹了預備役改革的變化,對方大集團産業扶貧等工作表示讚嘆,對公司在面對市場嚴峻挑戰的情況下,依然熱心支持預備役部隊建設表示由衷感謝,並表達了今後與公司推動軍民融合發展的良好願望。

  問候暖心,倍增信心和力量

  新春佳節來臨之際,方大炭素董事長黨錫江、總經理張天軍、黨委書記徐鵬、工會主席謝鵬洲等公司領導,走訪慰問了企業患大病員工、黨員以及企業駐地的困難村民,送上了慰問金慰問品,並代表公司表達了節日的問候。

  在員工艾師傅家中,黨錫江將慰問金親手遞到他手中,並與艾師傅促膝交談、噓寒問暖,詳細了解身體和生活狀況,叮囑要照顧好自己,有什麼困難及時向公司和工會反映,將盡力給予支持和幫助;鼓勵他們保持樂觀向上的心態,積極面對生活,增強信心、渡過難關。同時,黨錫江對身邊的工作人員交代,要關心關愛患大病員工的工作生活情況,將企業的關愛和溫暖送到員工的心裏。

  在方大炭素員工王師傅家中,張天軍將慰問金交到了王師傅母親手中,老人用顫抖的雙手接過慰問金,不停地説:“感謝方大,感謝領導,剛給我們這些在崗員工父母發放了1000元紅包,這又帶著慰問金來看我們。”張天軍親切地詢問了家裏生活情況,安排相關部門進一步關心王師傅工作、生活情況,同時鼓勵王師傅樹立信心,大家共同克服暫時的困難。

  徐鵬代表公司黨委將慰問金送到了3名患大病黨員的手中,送上了黨組織的關心關愛。徐鵬關切地詢問他們的工作、生活和身體情況,同時不斷鼓勵他們在新的一年裏保持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戰勝困難,自強自立。徐鵬勉勵他們克服困難,在工作生活中積極發揮作用,積極為企業創效益。徐鵬叮囑相關負責同志要時刻把患大病黨員的冷暖放在心上,想方設法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確保黨組織的溫暖送到每位困難黨員的心坎上,讓大家過一個溫暖歡樂祥和的春節。

  在紅古區上海石村幹部陪同下,謝鵬洲來到身患殘疾的村民柴大姐家中,拉著她年邁父親的雙手噓寒問暖,送上米、面、油等慰問品,並詳細詢問他們的日常生活情況,叮囑他們要保重身體,祝願他們全家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受慰問的柴大姐一家對方大炭素領導的關心和關愛表示了感謝。

  每到一家,該公司領導與大病員工、困難村民親切交談,詢問他們的身體、生活及家中子女工作及生活情況,勉勵他們一定要樹立戰勝困難的信心,積極樂觀地面對生活。受慰問的員工激動地表示:“今年企業不但給我們發放了萬元大紅包,還為年滿60周歲且長期居住在海石灣鎮的退休職工和在崗員工父母每人發放1000元紅包,感謝方大的各級領導,身為方大的員工我們太幸福了。”

  關愛有情,激勵扶貧鬥志

  “想家了吧?春節打算怎麼過啊?家裏人都好嗎?需要什麼幫助,公司盡全力幫助。” 2月5日,新春佳節即將來臨之際,方大炭素董事長黨錫江一行來到甘肅省臨夏州東鄉縣,親切慰問奮戰在東鄉扶貧一線的該公司工作人員,帶著集團董事局方威主席的關心發放了萬元大紅包,送上了春節慰問品和美好的新春祝福。方大炭素黨委副書記鄭文峰、工會主席謝鵬洲等陪同慰問。

  甘肅省臨夏州東鄉縣被稱為“大山聚會的地方”,屬於我國“三區三州”深度貧困地區。這裡晝夜溫差大,生活條件相對較差,扶貧車間建在高山深溝中。快過年了,扶貧工作人員生活得好不好?公司全體幹部員工時刻牽掛著扶貧人員。正值臘月二十四,經過兩個半小時的車程,黨錫江一行先後來到甘肅本聚手工藝開發有限公司、方大騰達服飾有限公司、臨夏州回味齋食品有限公司等扶貧車間看望扶貧工作人員,為大家帶去慰問品。

  黨錫江聽取了工作人員關於近期扶貧車間生産經營情況的彙報。看到熱火朝天的生産場景,他表示,方大集團積極響應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和甘肅省委、省政府産業扶貧的號召,方大集團下屬七家大型企業自2019年5月以來在東鄉縣開展産業扶貧,累計投入資金5.5億元,落地實施産業扶貧項目27個,盤活運行扶貧車間31個,已幫助9600多人實現就業。其中方大炭素已落地建築工程、服裝加工、手工刺繡、面點食品加工、計程車和公交車、模板加工等6個産業扶貧項目,已解決就業人數2515人。方大人為促進當地經濟發展,決戰決勝甘肅脫貧攻堅戰略部署作出了積極貢獻。黨錫江勉勵大家要練好技術,提高生産技能,幫助貧困就業人員提高勞動效率,群眾生活會越來越美好。春節將至,祝大家身體健康,新春快樂。隨後,黨錫江親自為大家發放了萬元大紅包和春節慰問品,並一一握手送上新春祝福。

  慰問中,一句句溫暖的問候,一段段鼓勵的話語,還有精心準備的蛋糕、水果等慰問品,溫暖著在場的每一位扶貧工作人員的心。他們紛紛表示:“感謝集團董事局方威主席的關心關愛,感謝公司領導的真情慰問,讓我們非常感動和溫暖,新的一年要鼓足幹勁,努力將扶貧産業越辦越好。”(羅永崗  康秀領)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