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建設一流品牌打造方大靚麗名片

2021-04-23 09:41:42  來源:中國甘肅網  責編:陳晨

  品牌建設關乎企業生存發展。2021年,作為世界炭素強企的方大炭素,全面推進品牌建設及降本增效工作,努力構建優質高效的市場服務體系,牢牢把握市場風向標,深挖市場潛力,不斷打造市場競爭新優勢,在保持市場穩定發展的同時,企業的“朋友圈”越做越大。

  堅持市場導向,與客戶互利共贏 

  河北某鋼鐵公司多年來與方大炭素建立了互利共贏的合作關係,是方大炭素石墨電極銷售的重點優質客戶。近期,該公司2台容量為150噸的LF爐項目馬上投産,並將使用UHP450石墨電極。得知這一消息,方大炭素銷售人員進行了多次交流洽談。工作人員的誠意及優質的服務獲得了該公司的信任,最終同意試用方大炭素UHP450電極。試用期間,方大炭素銷售人員現場全程進行技術指導和安裝交流,取得良好的試用效果,得到了該廠領導和LF爐設備廠家的一致好評,為後期雙方進一步加強合作打下了堅定地基礎。

  近日,甘肅酒鋼集團宏興鋼鐵股份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工會主席馬鼎斌等一行到方大炭素參觀調研,並就黨建文化、人力資源管理、安全生産等工作深入交流。方大炭素靈活的機制體制、先進的治企理念、優秀的管理水準,及企業近年來在生産經營、改革發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績,給到訪客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更加堅定了與方大炭素長期互利合作的信心。

  始終堅持以客戶為中心,為客戶提供一流的産品和服務,是這是方大炭素人的價值遵循。

  2021年一季度以來,根據炭素市場新變化,方大炭素迅速調整銷售思路,在深度維護渠道的基礎上,積極改進客戶關係管理,加速推進方大品牌建設,爭訂單,保銷量,不斷破解市場拓展、銷售回款兩大難題。

  該公司積極拓展銷售渠道,一季度共計開發新客戶16家,銷售渠道快速擴容,同時也為後續業務開展儲備了大量的優質渠道;內銷電極銷量完成計劃進度的近120%,不僅彌補了炭磚銷量的缺口,也為企業增效奠定了基礎;優選訂單,銷售結構不斷優化,續接了與太鋼、酒鋼、萊鋼等大型鋼企在UHP600mm電極方面的合作,並在江蘇鴻泰、福建吳航等成功試用公司UHP600mm電極,為後續大規格電極市場推廣進行了有益的嘗試,也使公司市場競爭優勢得到了進一步的彰顯。

  誠信為本,內外聯動服務客戶

  方大炭素是以石墨電極、高爐炭磚為主要價值載體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産品暢銷全國30多個省、市、自治區,並遠銷世界五大洲60多個國家和地區。

  為了充分體現以客戶為中心、誠信為本的價值理念,公司全面提升服務能力,以問題為導向,建立內外聯動機制,積極聽取客戶對産品的意見反饋,不斷改進服務保障措施,並通過網絡視頻,讓技術人員學習禮儀服務知識,增強與客戶的服務和溝通能力。同時,進一步做好新客戶、主要客戶、獨供客戶的前期技術交流和定期走訪工作,及時更新客戶檔案、了解客戶的期望方向。根據市場變化信息、客戶煉鋼技術變化信息、産品使用狀況信息以及競爭對手變化信息等,市場管理服務部與技術研發部及時溝通,嚴格把控産品品質,做好産品跟蹤服務,維護了企業聲譽,努力提高客戶滿意度。

  攜手客戶共謀發展。方大炭素在全面提升服務客戶的品質和效率的同時,用“雞蛋裏挑骨頭”的勁頭、“降一分錢也不嫌少”的理念抓好降本增效,將降本主線貫穿于每個管理細節。當客戶提出派員申請後,公司職能部門遵循“就近原則”,合理調整服務時間節點,安排離客戶所在地最近的公司技術人員前往提供技術服務,達到降低差旅費的目的。同時,進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在保證服務品質、客戶滿意度的前提下,合理安排縮短服務時長,最大限度降低出差費用,為公司降本增效貢獻力量。

  識變應變求變,強化品牌優勢

  一直以來,方大炭素將做好市場宣傳、堅定企業文化自信置於重要位置,鼓勵全體員工當好企業宣傳員,特別是銷售人員,講好方大故事,塑造方大好形象,樹立方大好品牌,宣傳方大的品牌優勢、保供優勢、規模優勢、服務優勢,通過植入心智的品牌宣傳和方大文化宣傳,吸引新渠道,創造新客戶,使更多的忠實客戶,成為方大品牌的口碑傳播人和市場宣傳員,進一步強化品牌優勢,打造方大“靚麗名片”。

  2021年二季度,國內經濟延續穩定恢復態勢,炭素行業運行將延續一季度穩定向好態勢,預計全年體現出“高産量、高需求、高成本、高價格”的新特點。在碳達峰、碳中和巨大投入的背景下,在資源、環保雙重約束下,石墨電極不應是廉價産品,對於炭素行業銷售利潤率回歸工業平均水準,方大炭素人充滿自信。

  站在“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點上,方大炭素將識變應變求變,創新學習華為、格力等先進企業管理經驗,結合行業、市場變化及時調整經營策略和産品結構,紮實落實“變、幹、實”的總要求,從黨史學習教育活動中汲取發展原動力,務實奮鬥、共同奮鬥、接續奮鬥,進一步夯實炭素行業的領先地位及綜合競爭優勢,續寫高品質發展新篇章。(羅永崗  張存偉  馬鎖斌)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