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爭戰略是中國品牌走向世界的“中國策”

2018-12-11 08:43:18 | 來源:中國日報網 | 責編:陳晨

  隨著經濟全球化的發展速度越來越快,越來越多的中國民營企業走出國門,本土品牌如何走出去已成熱議話題。

  在此過程中,競爭也日趨激烈,君智諮詢執行總裁姚榮君認為競爭的特點就是它的動態性和變化性,構建顧客認知的差異化已經成為企業經營的重心。

  姚榮君表示,當今已是競爭白熱化、信息大爆炸的時代,只有品牌在顧客的認知層面實現了差異化,換言之顧客對品牌有了清晰的購買該品牌而非競爭對手的理由之後,品牌才能從萬千對手中脫穎而出。

  12月7日,君智諮詢在北京舉行“2018商業競爭中國策”論壇媒體溝通會,本次溝通會上,君智諮詢執行總裁姚榮君就企業競爭問題、管理理論的時代創新、民營企業競爭戰略、互聯網品牌塑造等話題與媒體開展了探討與分享。

  競爭變化的實質:時代主題的演變

  競爭變化的探討是此次溝通會一大熱點。對此,君智諮詢執行總裁姚榮君認為競爭變化的實質在於時代主題的演變。姚榮君詳盡解析了不同時代背景下商業競爭的發展。從早期80-90年代的産品為王,到2000年左右的渠道為王,以及現階段中國民營企業、互聯網企業注重“品牌”等,姚榮君均進行了深度分析。對於技術的革新,新工具、新技術的應用是否會對君智諮詢産生影響這一問題,姚榮君表示:技術在推進諮詢業的發展上起著重要的作用,但君智的新工具是競爭戰略,不是利用“技術工具”,而是通過品牌的認知差異化來構建企業的競爭力。

競爭戰略是中國品牌走向世界的“中國策”(中首)(資訊)(財智推薦)

君智諮詢執行總裁姚榮君。

  管理理論的演進:品牌認知在當下的重要性

  管理理論的本土化以及時代融合演進也是學界及在場媒體關注的焦點。君智諮詢執行總裁姚榮君認為:競爭的特點就是它的動態性和變化性。無論是西方學菲利普·科特勒、特勞特、裏斯等提出的行銷理論,麥肯錫實施的流程化管理的理論,還是邁克爾·波特提出的差異化競爭理論等,在當時都發揮了巨大的作用,而在當下卻難以奏效。當今已是競爭白熱化、信息大爆炸的時代,只有品牌在顧客的認知層面實現了差異化,換言之顧客對品牌有了清晰的購買該品牌而非競爭對手的理由之後,品牌才能從萬千對手中脫穎而出。可以説,構建顧客認知的差異化已經成為企業經營的重心。

  聚力政、企、學:共話商業競爭的“中國策”

  據了解,君智由深研企業戰略十餘年的競爭戰略專家謝偉山及徐廉政、姚榮君聯合創辦于2015年,並創立了競爭戰略服務體系。以成果為導向,三年間君智已經成功助力包括飛鶴奶粉、雅迪電動車、波司登羽絨服、竹葉青綠茶、良品舖子等9家行業龍頭在內的十余家實現增長。論壇現場,君智創始人謝偉山、徐廉政和姚榮君也登臺講述破局商業競爭力的提升之道,併發佈公司最新戰略成果,現場將揭秘9大行業龍頭企業戰略之道!

  此外,飛鶴乳業、波司登羽絨服、良品舖子等近幾年強勢崛起的行業龍頭的董事長與會分享曾經的迷茫、困惑,以及踐行競爭戰略的心路歷程和成功經驗,賦能更多企業家找到突圍之路。

  據悉,此次論壇由君智諮詢聯合中國企業聯合會主辦《企業管理》雜誌共同舉辦,希望通過邀請政府、媒體、諮詢業界、學界參與論壇,共同探討如何幫助企業來解決困境的中國辦法。論壇中將聯合中國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成立競爭戰略教研訪,通過實戰與理論深入融合的方式,以鮮活的實戰案例以進一步豐富和提升中國管理理論,助力中國管理人才的培養。(記者 程鈺)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