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聯支付加速向移動端遷移

2019-01-23 08:52:36 | 來源:經濟日報 | 責編:陳晨

  中國銀聯1月22日發佈的最新交易數據顯示,2018年銀聯網絡轉接交易金額首次突破百萬億元大關,達120.4萬億元,同比增長28.1%。雲閃付APP、銀聯手機閃付、銀聯二維碼支付等移動支付方式快速普及,産品功能與場景建設持續完善,成為新的亮點。銀聯品牌影響力隨之增強,優質、安全的綜合支付服務惠及境內外廣大持卡人。

  2018年,中國銀聯持續發力移動支付創新,加速支付向移動端遷移的腳步。雲閃付APP在發佈不到1年的時間裏,累計註冊用戶數快速突破1億,現已達到1.2億。銀聯二維碼支付交易筆數較上年同比增長近6倍,成為推動銀行卡産業升級的強勁助力。目前,雲閃付APP已支持275家銀行的借記卡餘額查詢功能,支持116家銀行的信用卡帳單查詢功能,成為名副其實的銀行業移動支付統一入口。

  2018年,銀聯應用場景更豐富。2018年,中國銀聯持續推進移動支付便民示範工程,打造包括公交地鐵、交通罰沒、醫療健康、菜市場、公共繳費、校園、食堂、自助售貨、超市便利、餐飲等“十大便民場景”。隨著受理環境的優化改造,行業合作的不斷深化,目前,雲閃付APP等銀聯移動支付已在90個城市公交、21個城市地鐵、1000多所高校校區、近6000所醫院、5萬多家藥店、8100余家菜市場、超20萬家超市等各類便民場景實現受理。

  銀聯境外服務進一步深化。截至2018年末,銀聯受理網絡已延伸至全球174個國家和地區,覆蓋全球逾5200萬商戶和260余萬台ATM。目前,境外已有50個國家和地區發行銀聯卡,累計超過1億張。“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成為銀聯卡近年來新增發行的主要區域,累計發行銀聯卡超過3500萬張。其中,60余個沿線市場可以使用銀聯卡,覆蓋超過570萬家商戶和近70萬台ATM。此外,銀聯移動支付服務實現在境外46個國家和地區的受理。持卡人可在全球超1200萬台POS終端使用銀聯手機閃付,也可在全球26個國家和地區的近1000萬家商戶使用雲閃付APP進行掃碼支付,涵蓋“吃住行遊購娛”多種消費場景。

  2018年,中國銀聯聯合商業銀行共同發佈小微企業卡産品體系,填補了支付産業服務小微企業的空白。目前已實現8家銀行發卡,多家銀行正積極推進發卡準備工作。(記者 陳果靜)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