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裏確認入股B站

2019-02-15 08:48:13 | 來源:北京商報 | 責編:陳晨

  2月14日晚間,阿裏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報告,宣佈通過全資子公司淘寶中國入股B站近2400萬股, 持有B站約8%的股份。此外,目前一批B站UP主已經入駐淘寶,雙方將在內容和商業化方面進行合作。

  早在2018年11月初,就有報道稱,阿裏+阿裏係基金持有B站10%股份。雖然雙方對此未明確回應,但合作在持續推進。2018年12月下旬,B站與淘寶宣佈在內容電商以及B站自有IP的商業化運營方面達成戰略合作。

  根據此前的介紹,雙方將支持B站簽約UP主建立認證的淘寶達人賬戶,通過個性化推薦、內容運營等多種形式,推動內容傳播與商業收益的互動,挖掘並提高UP主的商業價值。在B站自有IP的商業化方面,雙方將打通從前臺業務場景到商品開發的商業化鏈路。此外,淘寶也將為B站提供多方面的電商服務支持。

  據了解,目前一批在B站擁有百萬粉絲的UP主正加速入駐淘寶,圍繞這些UP主,淘寶二次元根據每一位UP主的風格特質和粉絲特徵制定了相應的商業化方案。未來,在淘寶二次元平臺上,UP主們將通過與自身特點相契合的産品聯名、相關周邊衍生品開發等多種方式,為自己的內容能力找到最適合的商業化場景。

  據不完全統計,淘寶上泛二次元人群過億,其中超五成屬於“95後”和“00後”。這些人群以及淘寶的電商服務能力將為B站提供多元化的變現路徑。反觀淘寶,接入B站UP主可以為平臺帶來流量,同時推動“內容+電商”模式。

  對於此次合作,B站董事長兼CEO陳睿表示:“借助淘寶平臺,能在未來讓更多人看到B站UP主的創造力與內容。”淘寶總裁蔣凡曾稱:“相信雙方的合作有助於進一步釋放B站多元內容的商業化潛力。”(記者 魏 蔚)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