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創板首現CDR發行申請

2019-04-18 08:50:51 | 來源:證券時報 | 責編:陳晨

  4月17日,上交所受理九號智慧、映翰通科創板上市申請,其中九號智慧為目前受理名單中首例擬發行中國存托憑證(CDR)的申報企業。目前科創板累計受理企業總數達到81家,總問詢企業數量為53家。

  九號智慧2014年12月成立於開曼群島,公司産品包括智慧電動平衡車、智慧電動滑板車、智慧服務機器人等。近三年公司與小米集團發生的關聯銷售交易金額分別佔公司當期營業收入的55.75%、73.76%及57.31%。

  本次公司擬發行不超過704.09萬股A類普通股股票,作為發行CDR的基礎股票,佔CDR發行後公司總股本的比例不低於10%,基礎股票與CDR之間的轉換比例按照1股/10份CDR的比例進行轉換,本次擬公開發行不超過7040.92萬份CDR。擬融資20.77億元,投入智慧電動車輛項目、年産8萬台非公路休閒車項目、研發中心建設項目和智慧配送機器人研發及産業化開發項目等。

  由於九號智慧具有紅籌及VIE架構且存在表決權差異安排,因此發行人選擇第二套上市標準,即:預計市值不低於人民幣50億元,且最近一年營業收入不低於人民幣5億元。

  2018年公司實現營業收入、凈利潤分別為42.48億元、-17.99億元;公司扣非後歸母凈利潤則為5.44億元。每份存托憑證對應凈資産為-11.8元。

  另一家獲受理公司為來自北京的映翰通,公司主營業務為工業物聯網技術的研發和應用,為客戶提供工業物聯網通信(M2M)産品以及物聯網(IoT)領域“雲+端”整體解決方案。

  2014年2月,映翰通在股轉系統掛牌並公開轉讓。本次公司擬融資2.63億元,投入工業物聯網通信産品升級項目、智慧配電網狀態監測系統升級項目、智慧售貨控制系統升級項目、研發中心建設項目等。(記者 王一鳴)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