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中國糧食交易大會:全産業鏈特色更鮮明

2019-06-24 08:56:31 | 來源:中國網 | 責編:陳晨

  6月21日,第二屆中國糧食交易大會在鄭州開幕。與上屆相比,本屆大會規模更大、內容更豐富、形式更具創新性。

  第二屆糧食交易大會由優質糧油産品暨技術設備展覽會,以及糧食電子交易、供應鏈創新論壇、糧油政策及供求形勢分析會、項目投資推介暨簽約儀式等四個同期活動組成。既達到了展覽展示的效果,也達到了促進交易、增進交流的目的。

  優質糧油産品暨技術設備展覽會共設置10個展區,展出規模達65000平方米,分別包括:新中國成立七十週年糧食和物資儲備系統成就展區、貧困地區消費扶貧展區、優質糧油産品展區、糧油機械設備展區、糧食交易金融服務展區、糧食行業“一帶一路”建設實踐展區、糧食科技成果展區、糧油營養健康消費品鑒區、各省糧油産品專場推介區、業務洽談區。

  與上屆相比,本屆交易大會規模再上新臺階。相關負責人介紹,大會的主場館鄭州國際會展中心兩層共65000平米的展覽面積已經招滿,參展企業2200多家,專業參會人數1.5萬人,全部參會人數預計5萬人次左右,整體規模達到上屆的2倍以上。中糧集團、中儲糧等大型央企,益海嘉裏、江蘇佐竹等外資企業,各地知名區域性糧食集團、大型民營糧食企業悉數參展。福建、安徽等省糧機企業將新産品、新技術發佈會開到了糧交大會現場。

  “品牌帶動”是實現産品提檔、優糧優價的關鍵抓手,本次大會成為各省打響品牌知名度的重要契機。吉林大米、齊魯糧油、山西小米、天府菜油、荊楚大地、廣西香米等一大批來自全國各省區市的知名、特色、優質糧油産品在糧交大會舞臺亮相並舉行推介會。

  吉林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局長李國強在介紹經驗時表示,吉林稻米也曾經受困于産業大而不強、企業小而不精、品牌雜而不亮等難題,2013年,為了使“好米”變“名米”,“名米”賣“優價”,吉林省委、省政府按照“品牌做響,品質做優,企業做強,效益做大”的指導思想,啟動了吉林大米品牌建設,並在實踐中不斷探索,走出了一條品牌引領産業發展的“新糧道”。

  如今,“吉林大米”已經享譽全國。“未來,我們將在總結過去五年品牌建設經驗基礎上,對吉林大米品牌建設再謀劃、再提升,以戰略引領為核心,品質取勝為關鍵,標準約束為根本,科技創新為支撐,資本驅動為保障,文化挖掘為內涵,抓重點、補短板、強基礎,全面推進吉林大米品牌建設工作再上新臺階。”李國強稱。

  本屆大會展區的全産業鏈特色更鮮明。優質糧油産品暨技術設備展覽會涵蓋了糧食全産業鏈內容,從産品到設備、從金融到科技、從健康消費到糧食企業“一帶一路”建設實踐等。特別是機械設備、糧食科技、金融等企業和機構的到會參展,有效促進資源配置效率的提升,供應鏈上下游的深度對接以及糧食産業整體的轉型升級。比如來自安徽、福建、江蘇的糧食色選、計量包裝、智慧倉儲機器人企業的參展,展現了“大國裝備”糧油板塊和糧食機械設備企業的風采。

  在大會開幕式上,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務鋒表示,本屆大會是展現我國糧食産業發展成果的一次盛會,是糧食産銷銜接的重要平臺,是引領糧食産業高品質發展的風向標,是踐行初心使命、服務貧困群眾、助力脫貧攻堅的有效載體,是聚焦河南糧食産業、助力“中原更加出彩”的具體行動。

  河南省委副書記、省長陳潤兒表示,中國糧食交易大會作為推動全國性糧食産銷銜接的重要平臺,具有展示成就、引領産業、促進貿易、擴大消費的重要功能,必將為廣大客商深入對接、合作共贏搭建更廣平臺,創造更多機遇。(記者 李春暉)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