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發電擴容約5000萬千瓦

2019-07-16 08:46:44 | 來源:人民日報 | 責編:鄭思雯

  國家能源局日前公佈了2019年光伏發電項目國家補貼競價結果:2019年擬納入國家競價補貼範圍的項目共3921個,覆蓋22個省份;總裝機容量2278.8642萬千瓦;測算年度補貼需求約17億元。

  從項目類型看,普通光伏電站項目366個,裝機容量1812萬千瓦,佔總容量的79.5%,主要分佈在中西部地區。分佈式光伏項目3555個,裝機容量466萬千瓦,佔總容量的20.5%,主要分佈在東部沿海地區。

  此次擬納入國家補貼競價範圍的項目只是今年全國光伏發電建設規模的一部分。加上此前已安排和結轉的戶用光伏項目、光伏扶貧項目、平價示範項目、領跑基地項目、特高壓配套外送和示範類項目等,今年光伏發電項目建設規模在5000萬千瓦左右,預計年內可建成並網的裝機容量在4000萬—4500萬千瓦左右,能夠保障光伏發電産業發展合理規模,實現光伏發電産業穩中求進。

  “實行光伏發電補貼競價後,光伏發電發展的市場化導向更明確、補貼退坡信號更清晰、財政補貼和消納能力落實的要求更強化。”國家能源局有關負責人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納入國家補貼競價範圍項目名單只是取得了補貼資格,項目最終能否享受國家補貼,還要以是否按有關通知要求,按期全容量建成並網為準。對於逾期未全容量建成並網的,每逾期一個季度並網電價補貼降低0.01元/千瓦時;在申報投産所在季度後兩個季度內仍未建成並網的,取消項目補貼資格,並作為各地光伏發電市場環境監測評價和下一年度申報的重要因素。(記者丁怡婷)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