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民航旅客增8.5%

2019-07-16 08:51:03 | 來源:人民日報 | 責編:鄭思雯

  記者近日從中國民航局獲悉:今年上半年,民航共完成旅客運輸量3.2億人次,同比增長8.5%,完成運輸總週轉量627.6億噸公里,同比增長7.4%。

  在航班量較快增長的情況下,航班正常率總體平穩。今年上半年全國共保障各類飛行2923443班,日均16152班,同比增長7.03%,航班正常率80.35%,同比提高0.83個百分點。

  民航一年一度的暑運高峰已經來臨。從航班計劃量來看,暑運整體增幅在7%—8%左右。7月1日—7日,日均航班量16825班,同比增長7.5%。

  上半年民航強國建設穩步推進:航空安全形勢持續保持平穩,上半年責任原因事故徵候萬時率滾動值回落至年均線以下;國際化市場和大眾化市場持續擴大,國際航線旅客運輸量增長16.5%,新增航空人口2724萬人,民航發展的結構不斷優化、韌性不斷增強;航空公司競爭力持續提升,我國航空企業國際航線市場份額達51.6%;機場網絡佈局日趨合理,我國每10萬平方公里機場數量達到2.4個。(記者趙展慧)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