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園藝走進生活

2019-08-23 09:21:09 | 來源:光明日報 | 責編:陳晨

原標題:多哥國家日:讓園藝走進生活

讓園藝走進生活

  遊客在多哥館內蓋章留念。王清彬 攝/光明圖片

 

  【相約2019北京世園會】  

  2019北京世園會園區內有一個“網紅”展園——西非聯合展園,來打卡拍照的人絡繹不絕。邊拍照邊往裏走,看著似乎走到了盡頭,但沿路往右一拐彎,便又遇上一個西非國家的展館。

  這個展館就是多哥國家館。

  在多哥館內,展板圖片、視頻集錦等展示著多哥的園藝資源和生態發展,展架上的美粧、食品、醫藥等産品則體現著多哥園藝加工的特色和水準。“這些都是多哥田地裏真實場景的提煉,表達了我們要將多哥園藝變得更加現代、更有活力的決心。大家在館裏看見的各種園藝品種和延伸品,幾個世紀以來就一直存在於多哥人的日常生活裏。我們來北京向觀眾展示我們的園藝資源,因為我們相信這片土地上許多未開發的園藝品種蘊藏著很大的潛力。”8月22日,是北京世園會多哥國家日,多哥商業、工業、私營行業發展與本地消費促進部副部長馬格裏米納向遊客介紹著多哥的園藝。

  多哥來參加2019北京世園會的參展主題是“多哥園藝,一個就業和持續發展的機遇”。“我們選擇這個主題,是希望在園藝領域內促進就業,給多哥人民帶來各種服務。”馬格裏米納説。

  多哥位於西非,是一個狹長的國度,它南瀕幾內亞灣,沿海有沼澤、潟湖和沙洲;中部為高原,有南北向的山地縱貫;北部則為奧蒂河平原。南部是熱帶雨林氣候,北部則是熱帶草原氣候,生物多樣性豐富。

  “多哥是一個迷人的國家,景色如畫,氣候宜人,美麗的多哥湖碧波盪漾,巍峨的鮑曼峰神奇秀麗。”北京世園會中國館副館長、中國貿促會貿易投資促進部巡視員劉曉冬對多哥讚美有加。

  多哥是世界最不發達國家之一,多哥首都及最大城市為洛美。充足的陽光、金色的沙灘、蔚藍的海水、茂盛的熱帶植物、便利的交通吸引著眾多外國遊客。

  “我聽説過多哥的首都洛美,它是一個美麗的濱海城市,有機會一定到洛美看看。”前來多哥館參觀的河南遊客王澤説。

  王澤隨後參加了多哥舉辦的園藝生産者互動、美食品嘗、文藝演出等活動。在北京初秋的涼爽中,多哥國家日活動圓滿結束,夕陽的光影照進西非聯合展園,似在講述著西非的故事,其中有很多屬於多哥。

  “我們相信,多哥在北京世園會上的精彩展出,將有力推進中多兩國在園藝、貿易、人文等領域的合作,加強多哥國家發展計劃與共建‘一帶一路’和中非合作‘八大行動’的對接,讓包括中國在內的更多國家了解多哥的貿易和投資機遇,共謀新的發展契機。”劉曉冬説。(記者 王清彬)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