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廣西成為首批交通強國建設試點

2019-10-12 08:54:01 | 來源:廣西日報 | 編輯:駱秋妤 | 責編:趙瀅溪

  ■ 第一批13個全國試點包括:河北雄安新區、遼寧省、江蘇省、浙江省、山東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廣西壯族自治區、重慶市、貴州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深圳市

  ■ 廣西將科學制訂和完善試點實施方案,並及時總結推廣,將《交通強國建設綱要》明確的任務具體化、項目化

  本報南寧訊 (南國早報記者/李藝 通訊員/李雪芝)10月11日,記者從自治區交通運輸廳了解到,交通運輸部日前啟動了交通強國建設試點工作,廣西是第一批13個試點之一。

  今年9月,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了《交通強國建設綱要》。綱要明確,到2035年,我國基本建成交通強國,形成“三張交通網”“兩個交通圈”。“三張交通網”即發達的快速網,主要由高速鐵路、高速公路、民用航空組成,服務品質高、運行速度快;完善的幹線網,主要由普速鐵路、普通國道、航道、油氣管道組成,運行效率高、服務能力強;廣泛的基礎網,主要由普通省道、農村公路、支線鐵路、支線航道、通用航空組成,覆蓋空間大、通達程度深、惠及面廣。

  “兩個交通圈”是指圍繞國內出行和全球快貨物流建立的快速服務體系。一是“全國123齣行交通圈”,即都市區1小時通勤、城市群2小時通達、全國主要城市3小時覆蓋;二是“全球123快貨物流圈”,即國內1天送達、周邊國家兩天送達、全球主要城市3天送達。

  記者從自治區交通運輸廳了解到,廣西作為首批交通強國建設試點,將堅持“點面結合、探索創新,近遠結合、滾動實施,因地制宜、分類推進,多方聯合、創新機制”的基本原則,科學制訂和完善試點實施方案,並及時總結推廣。同時,將《交通強國建設綱要》明確的任務具體化、項目化,納入規劃,加快推進《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規劃綱要(2021-2050年)》編制工作,全面完成“十三五”規劃目標任務,加快推進“十四五”綜合交通運輸發展規劃編制工作,實施交通強國建設重大工程。

  據了解,第一批交通強國建設試點包括河北雄安新區、遼寧省、江蘇省、浙江省、山東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廣西壯族自治區、重慶市、貴州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深圳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