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2019亞信金融峰會在南寧開幕

2019-11-18 09:19:30 | 來源:廣西日報 | 編輯:駱秋妤 |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2019亞信金融峰會在南寧開幕

  陳元作主題演講

  廣西日報南寧訊 (記者/董文鋒 龔文穎 陳貽澤)11月16日,2019亞信金融峰會在南寧開幕。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開發性金融促進會會長陳元作主題演講。此前一天,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鹿心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陳武,自治區政協主席藍天立拜會陳元一行。陳武在開幕式上致辭。

  陳元表示,亞信成員國開展務實合作,對促進地區共同繁榮和全球經濟復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習近平主席在亞信第五次峰會上指出,建設互敬互信、發展繁榮的亞洲是我們的共同期待。中國始終支持亞信會議加強能力和機制建設,希望各國嘉賓深入探討交流,為推動亞洲高品質發展,建設互敬互信、安全穩定、合作創新的亞洲作出更多積極探索。為此他提出四點建議:打造包括金融智庫在內的亞信成員國務實合作平臺,組織進行金融熱點領域的思想對話和學術交流,實現學術研究與國家需求有機結合;堅持規劃先行與融資並重,以融資推動規劃成果落地轉化;構建可靠的亞信信用體系,借助區塊鏈等金融科技力量實現亞信成員國資源信息共享;發揮企業核心作用,通過市場化運作,幫助企業實現融資便利、投資便利、貿易便利,增強亞信成員國企業間交流深度和合作品質,推動實體經濟發展。

  鹿心社在拜會時簡要介紹了廣西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金融業發展情況。他表示,當前,廣西正牢牢把握中央批復實施《西部陸海新通道總體規劃》、批准設立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支持廣西建設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批復《中國-東盟信息港建設總體規劃》等重大機遇,加快推進開放發展、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品質發展。此次峰會將有力促進亞洲金融合作共贏發展,也為廣西金融開放合作提供有利契機。希望各位嘉賓在峰會期間多宣傳推介廣西,推動亞信成員國借助“南寧渠道”加強與東盟國家的金融合作,促進更多交流合作成果落地廣西,助力廣西加快建設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

  陳武在致辭中説,廣西建設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是黨的十九大以來國家批復的重要的省區級全域金融開放戰略,也是重要的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戰略。南寧市是建設金融開放門戶的核心區,我們歡迎更多金融機構在南寧設立銀行、證券、保險等法人或分支機構、業務中心和面向東盟的跨境産品研發、跨境結算、離岸業務票據受理等區域性功能總部或中後臺運營基地,攜手將南寧打造成為亞洲合作的金融之家。廣西將與亞信各成員國一道,共同推進亞洲各國深化金融、經貿等領域交流合作,為更好踐行“一帶一路”倡議作出積極貢獻。

  亞信會議秘書處執行主任哈比布洛·米爾佐佐達,外交部歐亞司參贊張洪建分別在開幕式上致辭。中國人民銀行原行長戴相龍、中國證監會原主席肖鋼、老撾開發銀行副行長那林·西臘翁西等分別作主題演講。

  會議宣讀了《2019亞信金融峰會南寧倡議》。本屆峰會以“推動亞信金融務實合作”為主題,與會嘉賓圍繞全球化背景下的亞信金融合作、共建産融務實合作新平臺、區塊鏈技術和産業創新等議題開展主旨演講和交流探討,推動亞信成員國借助“南寧渠道”開展更高水準、更寬領域、更深層次的金融合作。

  自治區領導秦如培、王小東、黃偉京、錢學明,自治區政府秘書長黃洲分別參加上述活動。亞信成員國代表、政府要員以及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金融機構和企業負責人等參加開幕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