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秋意漸濃 一起去欣賞金色美景
2020-09-23 10:03:04來源:南寧晚報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秋意漸濃 一起去欣賞金色美景

  賓陽縣古辣鎮的稻田藝術作品熊貓大俠憨態可掬 本報記者程勇可攝

秋意漸濃 一起去欣賞金色美景

秋意漸濃 一起去欣賞金色美景

  進入秋天,梯田顏色由青轉黃層層遞進,一路都是風景(圖片來自龍脊梯田景區公眾號)

  ■本報記者趙金玲

  秋季是豐收的季節,聽那“稻花香裏説豐年”;秋季是金黃色的季節,看那風吹過梯田激起層層金色稻浪……昨日是秋分時節,也是第三個“中國農民豐收節”,秋糧收穫的季節,八桂大地到處是豐收的景象,讓我們一起去感受豐收的喜悅,欣賞金秋美景。 

  【南寧】漫步田間聽“稻花香裏説豐年”●賓陽縣

  金秋九月,米香八桂。賓陽縣古辣鎮田野鄉間到處瀰漫著稻花的清香。賓陽古辣稻花香裏的風景,是很美的。這裡有江南水鄉的情調,有稻花的稻香,有久經風霜的古宅。

  來到稻花香裏旅遊區,除了可以泛舟遊湖、穿古橋游水鄉外,還可以徒步遊覽稻田景觀藝術、蔡氏古院、稻香廣場、美食廣場、後苑桃李、鄉野童趣、竹籬柴扉、福祿壽堂、向陽活動中心、古南門等景點。

  這個秋天,就到稻花香裏走一回吧,感受美麗鄉村帶給你不一樣的美!從南寧、桂林、柳州到古辣稻花香裏旅遊區均可走桂海高速公路在古辣出口下車(出口距南寧79公里,距柳州130公里),出口到景區只有3公里。

  【百色】滿眼望去“楓葉荻花秋瑟瑟”●樂業縣

  時至金秋,開車一路向西南,驚喜就從高速公路開始。在百色至靖西的高速公路上,兩側林立著秀麗的山峰,山上雲霧繚繞,山峰若隱若現,讓你有種在仙境中穿行的感覺。

  公路兩邊隨處可見金黃的稻田,由於物種和成熟程度的不同,金黃的深淺程度也不一樣,再夾雜上偶爾的一片紅或一片綠,簡直就是上帝打翻了調色盤。9月的樂業,水天一色,楓葉正紅。很多人都知道樂業有個奇峻的天坑,但你可能還不知道,在樂業,還有個色彩斑斕的“南國小九寨”。

  樂業的紅楓葉主要集中在上崗水庫、大利水庫、六為水庫,布柳河景區、樂業至淩雲二級路沿線。每年秋天,上崗水庫旁的楓樹便開始漸漸變紅。紅黃橘綠的樹影,落在幽靜的湖面上,水波盪漾開一個多彩的夢,讓人流連,讓人忘返。 

  【柳州】走進古寨欣賞繽紛色彩 ●三江侗族自治縣

  程陽八寨景區位於柳州市北側的三江侗族自治縣,程陽八寨是一大片古老的侗族村寨,在這裡,你可以遠離城市喧鬧,漫步遊覽傳統村莊的美景,看看真正意義上最老最長的風雨橋。秋季,村寨周邊繽紛顏色和古樸的鼓樓組成美麗景觀。

  程陽八寨分別是指馬鞍(安)寨、平寨、岩寨、東(董)寨、大寨、平坦寨、平埔寨、吉昌寨。其中前五個寨子是相連的,距離很近,平坦寨也在不遠處,都可以步行觀光遊玩。平埔寨和吉昌寨距離較遠,前往的遊客較少。

  【桂林】風吹過梯田激起陣陣金色稻浪 ●龍勝各族自治縣

  金色稻田,醉人秋景;如夢如幻、如詩如畫……有人説,秋天的梯田最美的是龍勝龍脊梯田一路的田野風光。

  龍脊梯田風景名勝區位於桂林市龍勝各族自治縣龍脊鎮,距桂林市65公里。龍脊梯田歷史悠久,梯田始建於秦朝,成形于唐朝,完工於明朝,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龍脊梯田被稱為“地球上最美的曲線”,對於攝影愛好者而言是攝影創作的極佳主題。進入秋天,梯田顏色由青轉黃顏色層層遞進,一路都是風景。

  秋色撩人,秋景美無限。金燦燦的梯田承載了明燦燦的橙黃滿坡遍野地耀眼,風兒吹過激起一陣陣稻浪,好一幅美麗的秋天鄉村畫卷。 

  記者了解到,2020年龍脊梯田稻穀延長收割時間表:平安寨梯田稻穀收割時間,10月21日左右;金坑大寨梯田稻穀收割時間,10月21日左右。

  看那紅紅火火的柿子挂滿枝頭 ●恭城瑤族自治縣

  在秋天的廣西,要去恭城過一次農家生活,秋季色彩的斑斕,豐收時節,每年10月—11月,恭城將被大片“小燈籠”覆蓋,紅紅火火的柿子挂滿枝頭,點綴漫山遍野,儼然一片橘紅的海洋。一大片“金黃柿子”覆蓋,呈現一派秋收喜慶景象。

  柿子陸續收穫,轉移到院場裏、門前空地、農家屋頂、土樓陽臺,鋪成了一幅幅五彩斑斕的調色板。恭城的秋,是豐收的愉悅。

  你可以在秋日將薄的時候,找到一片柿子林。這時,樹上的碩果人們早已笑納,秋葉也奉獻它們生命最後的一點艷麗,化為來年的春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