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上百名文化名家共話北海 推動北海文化事業高品質發展
2020-11-25 19:11: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11月24日上午,2020年“文化北海”建設活動周開幕。與此同時,“美麗北海生態行·網絡媒體看北海”活動同步啟動。  

上百名文化名家共話北海 推動北海文化事業高品質發展

  開幕式現場 供圖 北海市廣播電視臺

  中國文聯副主席郭運德為開幕式致辭,北海市委書記王乃學出席並宣佈活動開幕。北海市委副書記廖立勇介紹北海文化建設情況。

  北海市位於中國南海之濱、北部灣畔,是中國古代海上絲綢之路始發港、中國首批沿海開放城市、中國首批優秀旅遊城市、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國家園林城市。近年來,北海市高度重視文化建設,將“文化北海”建設作為一項重要工程來抓,不斷增強北海的文化內涵,提升城市的文化軟實力。  

上百名文化名家共話北海 推動北海文化事業高品質發展

  北海市委書記王乃學宣佈活動開幕 供圖 北海市廣播電視臺

  王乃學表示,北海以強烈的文化自信大力推進文化北海建設,形成了北海獨特的文化競爭力和影響力。在文化建設中,北海大力挖掘保護利用歷史文化,打造海洋特色文化品牌,致力於推動文旅融合發展。  

上百名文化名家共話北海 推動北海文化事業高品質發展

  北海市委副書記廖立勇在會上辭職 供圖 北海市廣播電視臺

  廖立勇介紹,近年來,北海制定實施《加強北海海上絲綢之路文化遺産保護利用行動方案》《北海市海上絲綢之路史跡保護條例》,紮實推進文化建設。北海與廣州、南京等24個城市攜手合力推進海絲聯合申遺,合浦漢墓群、大浪古城遺址、草鞋村遺址3處遺産點列入“海上絲綢之路·中國史跡”預備名單遺産點。

  廖立勇指出,在文化旅遊加快融合下,北海成為廣西首個“自治區級全域旅遊示範市”,贏得2021年廣西文化旅遊産業發展大會承辦權。與此同時,北海銀基國際濱海旅遊度假中心、海絲首港、高德古鎮等一批重大文旅項目加快建設。

  據悉,本次活動由中共北海市委員會、北海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共北海市委宣傳部承辦,北海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北海市旅遊文體局、北海市二輕聯社、海城區人民政府、北海中華文化促進會協辦。

  接下來,來自全國各地的300多位嘉賓、文化名家、藝術家將齊聚北海、共襄盛會,共話文化北海、共商文化建設、共促文化發展,交流分享文化建設成果,推動北海文化事業高品質發展。

  同時,在由中共北海市委宣傳部、中共北海市委網信辦,北海市政府新聞辦主辦的 “美麗北海生態行·網絡媒體看北海”活動中,來自中央重點新聞網站、地方網絡媒體、自媒體人等組成的網絡媒體採訪團將深入北海市實地走訪,以北海“十三五”期間生態文明建設、項目建設、營商環境、文旅産業發展等為切入點,宣傳報道北海發展新成效。(文 陳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