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全力以赴保春運旅客平安出行
2021-01-28 09:05:35來源:廣西日報編輯:唐穎倩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我區全力以赴保春運旅客平安出行

  本報南寧訊 (記者/吳麗萍 通訊員/周長洋)又到春運,為確保廣大旅客平安有序出行,根據自治區黨委、政府部署要求,我區各相關部門正全力以赴,統籌做好交通運輸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1月26日,記者先後走訪南寧火車東站、埌東汽車站、南寧吳圩國際機場,發現各單位已全面進入備戰狀態,嚴格落實好疫情防控、加強運力等舉措,努力實現疫情防控和春運保障“雙勝利”。

  南寧火車東站嚴格執行車站封閉式管理要求,嚴禁無票和閒雜人員進站上車。把好疫情防控關,準備充足的口罩等防疫物資,設置了隔離區和留觀室,一線客服人員嚴格做好核酸檢測和疫苗接種工作。

  據悉,1月20日起全國鐵路新列車運行圖正式實施,中鐵南寧局集團公司新增動車組列車16列,重聯動車組36列,首次在南寧至湖南懷化間開行4列動車。該集團配屬的5組CR300AF型復興號動車組也正式上線運營,共計6列動車,主要在北海、南寧、廣州間運行,為春運期間商務流、務工流和學生流出行提供便利。

  埌東汽車站嚴格把好車輛發班源頭管理關,防止“帶病”客車上路。使用“掃碼控疫情”登記系統,旅客憑綠色健康碼進站,採用智慧化設備人臉識別等方式開展實名制驗票。員工按規定進行核酸檢測和疫苗接種、上崗前按規定測量體溫。車站根據市場變化和旅客需要及時調整發班班次、密度、時間和票價,做到不漏掉一個旅客、不放空一台車。

  南寧吳圩國際機場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工作,儲備了充足的防疫物資,設置了急救站、健康碼自助通道等區域。一線服務人員加密核酸檢測力度,疫苗接種做到“應接盡接”,入境行李全部進行嚴格消殺。

  春運期間,南寧機場將新增南寧—浦東、成都、福州、南京等多條航線航班,加密南寧—北京、上海、鹽城、井岡山等地航線航班。目前,南寧至北京航班加密至日均15班,其中南寧至北京首都機場9班、至北京大興機場6班;南寧至上海虹橋機場航班加密至日均3—4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