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好消息!南寧將新添一座跨江大橋
2021-04-12 10:05:04來源:南寧晚報編輯:楊永娟責編:趙瀅溪

好消息!南寧將新添一座跨江大橋

  ■本報記者黎兆齊 

  南寧將新添一座跨江大橋。日前,南寧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發佈牛灣島大橋設計、勘察招標公告,意味著牛灣島大橋建設的前期工作啟動。據悉,擬建牛灣島大橋項目位於邕寧水利樞紐附近,總長2813.502米,為城市主幹路,大橋北起五合大道,向南上跨邕寧水利樞紐後依次與牛灣島規劃道路相交,然後上跨邕江,設計終點至新福路。

  牛灣島大橋位於邕寧水利樞紐附近

  牛灣島大橋在哪?牛灣島對於不少南寧人來説,可能比較陌生。它不在南寧市區,離主城區有約30公里的路程,但最近牛灣島開始引起不少市民的關注。

  今年3月31日,位於青秀區仙葫大道南面、牛灣半島的GC2021-010地塊成功出讓,總出讓面積約358畝,地塊由廣西霖峰投資有限公司(霖峰集團)以底價12.3億元成交。隨著地塊掛牌出讓,標誌著南寧牛灣文化旅遊島建設已經提上日程。

  關於在五合大道牛灣島一帶要建橋,相關部門早在2006年的時候就已經提出要建設,當時的大橋名稱叫做五合大橋,顧名思義就是連接五合大道的。當時大橋設計方案都已經出來了。但由於邕寧水利樞紐工程項目的建設,從而使五合大橋建設“擱淺”,而且當時五合大橋規劃的時候,還沒有“牛灣島”名稱,“牛灣島”是在邕寧水利樞紐工程項目建設後才形成的一個島嶼。原擬建設的五合大橋項目僅能連接南岸至人工島的交通,已不能實現連接邕江南北兩岸的交通功能。

  牛灣島大橋設計、勘察進行招標 

  牛灣文化旅遊島項目要建設了,交通配套必須要跟上,牛灣島目前是沒有大橋連接的,只有南寧邕寧水利樞紐工程項目在五合一側有一座小橋與島連接,這樣的橋出行肯定是不方便的。

  4月8日,南寧公共資源交易平臺發佈招標信息,對牛灣島大橋的設計、勘查進行招標。而新設計、勘察的大橋不再叫做五合大橋,而是叫做牛灣島大橋。根據招標信息顯示,擬建牛灣島大橋項目北起五合大道,向南上跨邕寧水利樞紐,與牛灣島內的規劃道路相交,隨後上跨邕江,設計終點至新福路,主線道路長約2814米,紅線寬度60米,為城市主幹路。建設內容包括道路、橋梁、排水、交通、照明、綠化、海綿城市、電力管道等工程。

  此外,該項目共有互通立交3處(合興路與五合大道立交、合興路與順江路立交、合興路與新福路立交)、分離式立交2處(合興路與應高路立交、合興路與張村路立交)、特大橋2座(主跨245米牛灣島邕寧水利樞紐航道橋、主跨300米牛灣島邕江大橋)。項目總投資暫定14.5億元。

  以後從五合至南岸不需再繞蒲廟大橋 

  邕寧區的何先生稱,如今開車往來五合大道至邕江南岸需要繞到蒲廟大橋,路程太遠了,且蒲廟大橋在週末或節假日車輛較多非常擁堵,希望牛灣島大橋早日建成方便南北通行。

  根據規劃建設要求,南寧牛灣文化旅遊島是廣西2020年統籌推進建設項目中的預備項目,定位為面向東盟,輻射廣西乃至全國,以珠寶産業為核心,以中華文化為主題,融合海絲文化、養生文化,涵蓋玉文化博覽、文化演藝、休閒度假、高端康養、生態居住等功能于一體的文化旅遊島,建成後將成為南寧産城融合新典範,文化旅遊新標杆。

  業內人士表示,牛灣島大橋的建設除了方便邕江南北兩岸的交通出行外,一個重要的作用就是便於牛灣島的開發。目前牛灣島大橋設計及勘察已進入招標階段,預計建設施工將很快提上日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