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勝利閉幕
2022-01-21 09:54:54來源:廣西日報編輯:楊永娟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勝利閉幕 劉寧藍天立出席閉幕大會 孫大偉致閉幕詞

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勝利閉幕

1月20日上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在南寧勝利閉幕。 本報記者 何學俏 徐天保/攝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圓滿完成大會各項議程後,1月20日上午在南寧勝利閉幕。

  自治區黨委書記劉寧、自治區主席藍天立出席閉幕會。自治區政協主席孫大偉主持並致閉幕詞。

  農生文、黃日波、李彬、陳剛、徐紹川、劉正東、磨長英、黃世勇、嚴朝君、費志榮、彭曉春、錢學明、劉慕仁、周成方、王乃學、黃洲、何辛幸及王西冀等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劉小明、徐海榮、何文浩、王維平、蔡麗新、許永錁、孫大光、周異決,自治區人大常委會、政府領導班子成員,自治區法檢兩長,駐桂部隊軍政主官,以及在邕的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陳際瓦、全國人大民族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李康,自治區離退休正省級老領導等在主席臺就座。

  大會通過了“建設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示範區 委員行動”倡議書;通過了政協第十二屆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通過了政協第十二屆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通過了自治區政協2022年協商計劃;通過政協第十二屆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政治決議。

  孫大偉在閉幕會上説,這次會議是在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凝心聚力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的大好形勢下召開的。會議期間,自治區黨委書記劉寧、自治區主席藍天立等自治區黨政軍領導同志出席大會開幕會和閉幕會,參加聯組討論,聽取大會發言,與委員們共商發展大計。劉寧書記開幕會上的講話,深刻闡述了今年全區工作的總體部署,對全區政協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就進一步做好新時代政協工作提出明確要求,給全體政協委員以極大的鼓舞和鞭策。

  廣大政協委員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強烈的責任擔當,認真審議和討論各項報告,深入協商議政,積極建言獻策,港澳委員通過線上方式參會,履職盡責、發揮作用,區直有關部門與會同志主動協商交流,回應委員關切,充分彰顯了全過程人民民主的巨大優勢,生動展現了政協委員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的時代風采。

  孫大偉強調,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開之年,是全面貫徹落實自治區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的第一年。自治區第十二次黨代會提出建設壯美廣西“1+1+4+3+N”的目標任務體系,清晰描繪出廣西發展的美好藍圖。踏上新的趕考之路,廣西加速崛起人心所向、未來可期。全區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扣自治區黨委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獻策,把握民心民意,更好凝聚共識,著力打造守正創新的政協黨建品牌,更好把黨的全面領導貫穿政協履職全過程、各方面;著力打造具有政協特色的協商品牌,更好發揮人民政協在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中的作用;著力打造團結奮進的同心品牌,更好發揮重要陣地、重要平臺、重要渠道的作用,助力建設更為繁榮富裕、團結和諧、開放包容、文明法治、宜居康壽的壯美廣西,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國共産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召開!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閉幕。(廣西日報 記者/王春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