諶貽琴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2018-07-19 09:31:58|來源:貴州日報|編輯:羅奇波|責編:陳夢楠

  7月18日,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分析上半年經濟形勢,安排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研究脫貧攻堅夏秋攻勢和實施貴州省全面解決農村飲水安全問題攻堅決戰行動。

  會議指出,今年上半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和親切關懷下,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下,全省上下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各項決策部署,牢記囑託、感恩奮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按照高品質發展的要求,牢牢守住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全力打好三大攻堅戰,強力實施三大戰略行動,著力推動三大變革,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全省經濟運行呈現增速穩定、結構趨優、品質提升、動能增強、民生改善的良好態勢,順利實現時間過半、任務過半,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打下了堅實基礎。這些成績來之不易,必須倍加珍惜。

  會議強調,做好下半年工作,要正確研判經濟形勢,堅定信心、保持清醒,高度重視存在的困難和挑戰,切實增強責任意識緊迫意識憂患意識,保持當前良好的發展態勢。要緊盯重點難點工作,全力以赴打好脫貧攻堅夏秋攻勢,圍繞“四場硬仗”、産業革命、“五個專項治理”抓好精準落實,堅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實施好民生工程、辦好民生實事。要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抓緊抓實中央環保督察問題整改,強力推進“清水、護藍、潔土、治渣”攻堅行動,著力促進綠色産業發展。要全力以赴打好防範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有力有效防範化解債務風險、金融風險、安全生産和自然災害風險。要全力以赴推進高品質發展,深入實施“十百千萬計劃”,狠抓“千企改造”“萬企融合”,加快傳統産業轉型升級、新興産業發展壯大,持續做大做強實體經濟。要全力以赴擴大有效投資,抓好項目謀劃建設、工業項目投資、重大基礎設施項目投資和項目資金保障。要全力以赴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深入開展産業大招商和營商環境整治,狠抓“千企引進”,大力推動産業園區健康發展,深入推進國有企業戰略性重組等各領域改革。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紮實務實的作風,擔當盡責、加強調度、狠抓具體、強化督查,緊盯年度目標、季度目標、月度目標,把握時間節點,倒排任務進度,層層落實責任、級級傳導壓力,確保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

  會議審議了《貴州省全面解決農村飲水安全問題攻堅決戰行動方案》。會議指出,農村飲水安全是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的基本前提和重要基礎。為全面解決全省農村飲水安全問題,實現農村人口特別是貧困人口“飲水不愁”目標,省委、省政府決定採取超常規舉措,啟動實施全省全面解決農村飲水安全問題攻堅決戰行動。要綜合採取新建、改造、配套、升級、聯網等方式,加快建立“從源頭到龍頭”的農村飲水安全工程建設和運行管護體系,確保用一年時間徹底全面解決全省農村飲水安全問題。

  會議還聽取了關於下達2018年民族地區轉移支付等財政資金分配和調整有關建議的彙報,審議了《2018年省本級財政預算調整方案(草案)》。(作者  李薛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