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數據互聯!貴州建立基礎設施“六網會戰”項目庫

2019-11-13 09:36:50|來源:多彩貴州網|編輯:陳夢楠|責編:

  多彩貴州網訊(本網記者 應騰)實施基礎設施“六網會戰”是省委、省政府緊扣我省脫貧攻堅頭等大事和高品質發展大局。近日,貴州省發展改革委等10部門發佈通知,統籌建立全省基礎設施“六網會戰”項目庫,力爭今年年底,入庫項目中達到可研深度的項目佔30%左右。

  據悉,入庫項目以審批、核準、備案文件中確定的具體項目為單位,單個投資較小、建設地點較分散的項目可打捆成整裝項目。項目庫採用滾動推進,動態管理,形成“謀劃一批、入庫一批、準備一批、開工一批”的良性循環。

  在“六網會戰”項目庫建設上,明確貴州省交通運輸廳、省發展改革委、省商務廳負責統籌建設“路網”儲備項目庫;省水利廳、省發展改革委負責統籌建設“水網”儲備項目庫;貴州電網公司、省發展改革委、省能源局負責統籌建設“電網”儲備項目庫;省能源局、省商務廳負責統籌建設“油氣網”儲備項目庫;省住房城鄉建設廳負責統籌建設“地下管網”儲備項目庫;省大數據局、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省通信管理局負責統籌建設“互聯網”儲備項目庫。貴州省發展改革委對基礎設施“六網會戰”項目庫綜合管理,入庫項目採取一個項目、一個編碼(審批監管平臺代碼)、一套檔案的方式,打造共同平臺,實現省市縣三級和各部門間數據互聯互通、資源共享。

讓數據互聯!貴州建立基礎設施“六網會戰”項目庫

資料圖:凱雷高速公路。李雪 攝

  在項目謀劃上,要求結合國家“一帶一路”建設、長江經濟帶發展、新時代西部大開發、西部陸海新通道等決策部署,以及資源稟賦優勢、産業發展基礎、生態環境條件等因素,不斷謀劃生成優質項目。其中提到:既要謀劃有利於長遠調結構、促轉型的項目,也要謀劃有利於當前穩增長、惠民生的項目;既要謀劃帶動和支撐作用顯著的“高大上”項目,也要謀劃與人民群眾密切相關、群眾“獲得感”強的項目;既要謀劃針對關鍵環節的點上突破項目,也要謀劃填平補齊上下游的成網強鏈項目。同時,引導企業尤其是龍頭企業謀劃有市場、有配套、有效益的項目;既要與國家重大項目庫、中央預算內投資項目庫縱向街接,也要與全省“項目雲”、各專項規劃等橫向對應。

  通知明確,各審批單位要建立前期工作聯合推進機制,靠前服務,提前介入,及時幫助解決項目前期工作推進中出現的問題和困難,依託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臺,提高行政審批效率,幫助項目儘快履行各項審批手續。力爭到今年底,入庫項目中達到可研深度的項目佔30%左右。

  延伸閱讀

  貴州“六網會戰”工作目標

  2019—2022年,六網會戰建設“六網”實現“六通”

  “六網會戰”計劃完成投資8610億元。其中2019年1900億元,2020年—2022年6710億元。

  路網實現多式聯通,計劃完成投資6100億元

  水網實現城鄉灌通,計劃完成投資900億元

  電網實現三網架通,計劃完成投資520億元

  地下管網實現同步連通,計劃完成投資360億元

  油氣網實現全域輸通,計劃完成投資300億元

  互聯網實現高速融通,計劃完成投資500億元以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