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參加第七屆“一帶一路”中德經濟合作對話會:以黨際交往促地方務實合作
2020-11-25 16:32: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2020年11月24日,第七屆“一帶一路”中德經濟合作對話會開幕,本次對話會通過視頻形式舉辦。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沈蓓莉、中國駐德國特命全權大使吳懇,德國外交部國務部長尼爾斯·安恩、德國下薩克森州經濟、勞工、交通和數字化部部長伯恩·阿爾乎斯曼博士等在開幕式上發言;德國前國防部長、魯道夫·沙爾平戰略諮詢交流股份公司董事長魯道夫·沙爾平主持會議。

貴州參加第七屆“一帶一路”中德經濟合作對話會:以黨際交往促地方務實合作

貴州參加第七屆“一帶一路”中德經濟合作對話會 供圖 貴州省外事辦公室

  “一帶一路”中德經濟合作對話會是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中國經濟聯絡中心與德國魯道夫·沙爾平戰略諮詢公司聯合主辦的品牌活動,旨在依託黨際交往渠道,推動中德共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深化務實合作,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歷次活動中,中國駐德大使、中國地方領導人和企業家以及德國政府官員、頂尖科研院所和高校代表、世界500強企業總裁等中德政商界人士與會。對話會已成功舉辦6屆,為中德兩國企業建立聯繫搭建了高端高效平臺。

  會議開始前,貴州省外事辦公室黨組書記、主任陳力向貴州參會方介紹了背景情況。他説,近年來,貴州依託外事資源,積極“走出去、引進來”,推動貴州高水準開放、高品質發展。德國作為歐洲最大的經濟體,是我省實施對外開放的重點國家。2017年,在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推動下,貴州首次加入到“一帶一路”中德經濟對話會,此後,連續3年組織省有關方面赴德參會,以外事搭橋擴大貴州“國際朋友圈”,以黨際交往優勢促進地方對外交往與務實合作,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

  對話會為期一週,將圍繞後疫情時代的中德關係、金融發展與數字經濟、科技環保與清潔能源、高等職教合作等領域交流互動。貴州省外事辦、省社科聯、省貿促會(省博覽局)、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等部門以及貴陽市、六盤水市等地將全程參與本次對話會,省投促局、貴陽高新區、貴安新區、省環境保護國際合作中心、貴州大學及省企業代表等將參加主題論壇,與來自中德的政府部門、企業代表、專家學者、社會人士等共商後疫情時代中德關係與經濟發展,共促中德間地方、企業務實合作取得更大發展。(供稿 貴州省外事辦公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