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推廣應用“煤礦機器人”
2021-01-18 09:30:06來源:貴州日報編輯:羅淼責編:路晶森

(中首)貴州推廣應用“煤礦機器人”_fororder_機器人1

煤礦開採作業使用單軌吊輔助運輸 攝影 段超木

(中首)貴州推廣應用“煤礦機器人”_fororder_就機器人2

如今明亮的礦井新型變電站 攝影 段超木

  貴州省能源局、貴州省科技廳聯手將全面推進採煤和掘進工作面智慧化,建設智慧煤礦,推廣應用“煤礦機器人”。

  貴州計劃在兩年左右時間內實現“井下無人、地面無煤”技術。變採煤為採氣,變物理採煤為化學採煤。通過無井式煤炭地下氣化,用産出的混合氣發電,用智慧微電網技術來組網,實現由採煤、發電到組網的全鏈條打通,以新技術促進新業態發展。計劃用5年時間建成50處智慧煤礦,通過採用智慧控制和可視化遠程干預技術實現採掘作業的自動感知、自主調控、自主導航,全省生産煤礦綜採工作面基本實現智慧化。

  與此同時,貴州將在煤礦巡檢、運輸、救援、危險作業等場景中,推廣應用“煤礦機器人”。重點推廣應用巷道巡檢機器人、掘進類防突鑽孔機器人、運輸類機器人、救援類機器人等開發應用。計劃到2025年年底,實現突出煤層掘進工作面防突鑽孔機器人普遍應用,全省礦山救護中心裝備救援機器人10台套以上。同時,持續深化煤礦機械化和智慧化改造,貴州將在2025年前後實現煤礦少人甚至無人開採,工作面單班工作人員減少至3人以下。(記者 段超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