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第十五屆湖北·武漢台灣周在武漢開幕

2018-07-19 08:38:48|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趙佳雯

  原標題:共享機遇 推進融合 聚力高品質發展 第十五屆湖北·武漢台灣周在漢開幕 張志軍蔣超良胡志強賴正鎰致辭 王曉東主持

  湖北日報訊(記者張曉峰、周呈思、陳鵬)山水隔不斷,鄂臺一家親。7月18日,由國務院臺辦、湖北省政府暨武漢市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十五屆湖北·武漢台灣周,在武漢東湖國際會議中心開幕。以“共享機遇,推進融合,聚力高品質發展”為主題,1200多名海峽兩岸嘉賓共商鄂臺合作發展大計,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張志軍,湖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蔣超良,中國國民黨前副主席胡志強,台灣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在開幕式上致辭。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主持開幕式。

  湖北省領導徐立全、馬國強、爾肯江·吐拉洪、黃楚平、王艷玲、梁偉年、胡志強、童道馳、馬旭明、王紅玲,武漢市代市長周先旺,湖北省政府秘書長別必雄等出席開幕式。

  中國國民黨前副主席林政則、海貿會副會長高孔廉、全國臺企聯會長王屏生、花蓮縣縣長傅崐萁、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等台灣政界、工商界和基層代表出席開幕式。

  張志軍代表海協會對台灣周舉辦表示祝賀。他説,習近平總書記會見連戰先生率領的台灣各界人士參訪團時的重要講話,深刻分析了當前臺海形勢,深刻闡述了對臺工作原則立場和基本方針,深刻揭示了兩岸關係發展的主流大勢和歷史邏輯,對兩岸同胞全面認識當前臺海形勢,堅定信心推動兩岸關係發展,共同致力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重大指導意義。當前大陸進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我們不斷擴大深化兩岸經濟交流合作,誠摯歡迎台灣同胞分享發展機遇,希望台灣工商界朋友把握良機,與大陸企業攜手合作,共同做大做強中華民族經濟。我們積極踐行“兩岸一家親”理念,努力為台灣同胞來大陸發展營造良好環境,希望台灣同胞特別是工商界朋友用好用足惠臺政策,趁勢而上,取得新的更大發展。我們持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希望廣大台灣同胞與我們一道共擔民族大義,旗幟鮮明地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活動,維護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張志軍説,湖北具有長江經濟帶、“一帶一路”、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鄉村振興戰略等多重政策疊加優勢。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開展對臺交流合作,湖北·武漢台灣周為促進台灣同胞在湖北投資興業,擴大深化湖北與台灣的交流合作,搭建重要平臺,取得豐碩成果,希望台灣同胞繼續通過這一平臺獲得更多商機,取得更好發展,不斷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注入新的更大動力。

  蔣超良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向出席台灣周的各位嘉賓表示歡迎。他説,7月13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會見連戰先生率領的台灣各界人士參訪團時,強調要堅定不移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堅定不移擴大深化兩岸交流合作,堅定不移為兩岸同胞謀福祉,堅定不移團結兩岸同胞共同致力民族復興。講話飽含深情,意涵深刻,在海峽兩岸引起強烈反響。我們連續舉辦台灣周活動,就是用實際行動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大局,維護兩岸同胞的根本利益。我們願同廣大台灣同胞一道,繼續秉持“兩岸一家親、共圓中國夢”的願景,堅定不移擴大深化鄂臺各領域交流合作,堅定不移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奮力開啟新征程、譜寫新篇章。

  蔣超良指出,兩岸同胞是命運與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濃于水的一家人。開啟新征程、譜寫新篇章,需要我們把鄂臺一家親的心,貼得更親更近;需要我們把擴大深化鄂臺交流合作的路,走得更寬更遠;需要我們把為臺企臺胞謀福祉的事,辦得更實更好。我們將以本次台灣周活動為新的起點,繼續用心用情用力推動鄂臺交流合作。我們制定了62條惠臺具體措施,努力為臺企臺胞提供與湖北企業居民同等的待遇,讓廣大臺企臺胞在湖北投資有安全感、發展有成就感、生活有幸福感。真誠歡迎更多的臺企臺胞選擇湖北、紮根湖北,分享湖北機遇,共創美好未來。

  胡志強在致辭中説,湖北是長江經濟帶和“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交匯點之一,也是許多台灣同胞的故鄉和臺商臺企聚集之地,這些年發展之快、變化之大,超出我們的想像。希望更多台灣同胞把握髮展機遇,促進交流合作,實現鄂臺互利雙贏;希望台灣周活動繼續發揮光和熱,為兩岸人民過上更好的日子,為共謀民族復興大業作出更大貢獻。

  賴正鎰在致辭中説,近年來湖北出臺一系列惠臺政策,為台灣青年學習、創業、就業、生活等提供便利,讓台灣同胞倍感溫馨。隨著“一帶一路”建設和長江經濟帶等戰略的推進,鄂臺交流合作面臨巨大機遇。相信通過深化兩岸工商界及青年的互動交流,兩岸和平發展與鄂臺合作前景將更加廣闊。

  開幕式上,張志軍為海峽兩岸産業合作區(湖北)授牌;武漢、黃石、仙桃市政府主要負責人分別進行了推介演講。

  本屆台灣周包含主體活動、經貿合作、青年東湖論壇、文化交流、基層交往、分會場活動等六大板塊共19項活動,並設宜昌、黃石、荊門分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