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長江高端智庫對話”開幕 蔣超良謝伏瞻致辭

2019-04-23 09:36:49|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共商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發展 “長江高端智庫對話”開幕 蔣超良謝伏瞻致辭並作主旨演講 王曉東主持

“長江高端智庫對話”開幕 蔣超良謝伏瞻致辭

圖為:4月22日,“長江高端智庫對話”在武漢東湖國際會議中心開幕。圖為第一場圓桌對話現場。(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梅濤 攝)

  4月22日上午,由中國社會科學院、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的“長江高端智庫對話”開幕,國家及省市智庫平臺專家學者、長江流域11省(市)政府部門負責同志等400余人匯聚武漢,共商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發展。湖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蔣超良,中國社會科學院黨組書記、院長謝伏瞻分別在開幕式上致辭並作主旨演講。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主持開幕式。

  國務院三峽辦原副主任胡保林,湖北省委副書記、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湖北省領導黃楚平、王艷玲、梁偉年、陳安麗,武漢市市長周先旺出席開幕式。

  蔣超良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對參會嘉賓表示熱烈歡迎。他説,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總攬全局、科學謀劃、部署實施長江經濟帶發展戰略,這是對中華民族永續發展的深邃思考和歷史擔當,是對生態文明建設規律的生動揭示和深刻把握,是對中國經濟大棋局的科學運籌和深遠經略,彰顯了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宏闊視野和世界眼光。湖北省堅持把推動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發展作為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堅持把修復長江生態環境擺在壓倒性位置,以“鐵腕治江”的力度推進環境保護,探索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品質發展新路子,長江綠色生態廊道加快形成,水清岸綠、魚兒嬉戲的生態美景重現長江。我們將堅守“長江生態環境只能優化、不能惡化”的底線一寸不讓,保持推動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發展的戰略定力半分不松,努力探索生態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實踐路徑,以釘釘子精神,腳踏實地抓成效,積小勝為大勝,奏響新時代長江之歌。

  謝伏瞻説,要深刻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發展的重要論述,將長江經濟帶發展放在國家發展全局的重大戰略中把握,堅持“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的導向,正確把握“五大關係”,牢固樹立“一盤棋”的思想,一張藍圖幹到底。推動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發展,要加快生態文明體系建設,強化東中西協同發展,進一步提升規劃引領作用,高度重視依靠體制機制創新激發內生動力。湖北省擁有最長長江岸線,在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戰略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和作用。近年來,湖北省委省政府加快調整産業結構,堅定不移地走綠色發展、高品質發展之路,全力破解“化工圍江”問題,在還長江一江清水的同時,保持經濟平穩較快增長,在實施長江經濟帶發展方面進行了許多成功的探索,積累了寶貴經驗。相信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湖北省委省政府團結帶領全省人民敢於爭先、勇於探索、大膽實踐,一定能夠奮力譜寫新時代湖北高品質發展新篇章,成為推動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發展的排頭兵。

  本次活動以“邁向高品質發展的長江經濟帶”為主題,分設創新驅動與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發展、區域協調發展新機制與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發展、學術研究助推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發展、生態環境大保護與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發展等四個專題,以主旨演講、專家發言及圓桌對話等形式舉行。(湖北日報記者張曉峰、周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