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百家中外媒體探訪武漢軍運會籌備收穫滿滿

2019-07-19 09:32:33|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展示湖北魅力 反映武漢擔當——百家中外媒體探訪武漢軍運會籌備收穫滿滿

  世界級的盛會,要有世界級的影響力。7月12日至17日,“精彩軍運·美麗武漢”全球百家媒體武漢行活動順利舉辦。來自今日俄羅斯通訊社、印度報業托拉斯等20家境外媒體以及人民日報、新華社、解放軍報等80家國內主流媒體的百餘位記者齊聚江城,分兩批探訪軍運會籌備工作,感受大武漢蝶變魅力。

  連日來,他們探訪武漢軍運會馬術場、沙灘排球場、運動員村、東湖綠道等場館設施,詳細了解軍運會籌備進展,及時報道軍運競技魅力。大家紛紛祝福武漢軍運會取得圓滿成功,表示將通過自己所在的媒體平臺向全球、全國傳播中國聲音、展示湖北魅力、反映武漢擔當,提升軍運會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探場館——

  “東湖綠道美得像天堂”

  13日上午,境外媒體一行前往位於青山江灘的沙灘排球場採訪。72歲的“湖北省最美志願者”胡昇一路講解沙灘排球場的地理位置和青山江灘的建設歷程。在青山江灘可容納萬人的廣場上,胡昇介紹了緊鄰江灘的6車道臨江大道,以及與之平行的和平大道、友誼大道、團結大道、歡樂大道。他風趣地説:“和平、友誼、團結、歡樂,這不正是軍運會的精髓之所在嗎?”

  東湖綠道是軍運會馬拉松和自行車比賽賽道。參觀完東湖風景區及綠道景觀,蒙古通訊社記者孟和説:“這裡美得就跟在天堂一樣!”

  16日,國內媒體記者來到武漢商學院游泳館,這裡將承擔武漢軍運會現代五項賽事中的游泳比賽。上海星空衛視記者彭江是游泳愛好者,經常到各大場館游泳,也經常參與游泳賽事報道。聽到講解人員對游泳館外墻“水波紋”、避免噪聲干擾等高科技的介紹後,彭江感慨:“從馬術賽場對標國際標準,到游泳館這麼多頂級配置,既是保證運動員正常比賽,也為觀賽者營造了良好的觀賽環境,一天的體驗探訪下來,我覺得武漢市已經為軍運會做好了充分準備。”

  看配套——

  軍運村引中外記者頻頻點讚

  14日上午,境外媒體一行來到位於黃家湖畔的運動員村。一下車,外媒記者們就被村委會廣場上飄揚的一長排彩旗吸引。工作人員介紹,這是運動員村升旗廣場上的140根旗桿,目前挂的彩旗,賽時將挂所有參賽國國旗。140根旗桿前還有8根主旗桿,軍運會開幕前,這裡將舉行多場歡迎儀式,運動員村將為各國代表團舉行入駐升旗儀式,最多可同時為8個國家代表團升國旗。

  與運動員村相接的黃家湖濕地公園綠化全部完成,遠處成片綠色荷葉與紅色、白色荷花,令運動員村生機盎然。今日俄羅斯通訊社記者瑪利亞·切爾丹西娃説,運動員村特大、特美,看得出來建設者事無巨細,“希望軍運會增進各國的友誼與合作,真正使各國人民聯結在一起,讓體育促進友誼。”她表示,未來會以遊客的身份再來武漢,把她的朋友們也一起帶來。

  16日上午,國內媒體採訪團也參觀了軍運村。相比外媒記者,大家更關注軍運村的建設和管理細節。千龍網記者戚連民在其報道中寫到,“軍運村房屋有單雙組合等8種戶型設計,公寓層高3.1米,臥室門高度也隨之增加到2.25米。”“整個軍運村建築呈扇形分佈,每套公寓都有朝南的大陽臺。為保證視野開闊,30棟公寓樓高低錯落有致,絕大多數房間能看到湖景。”

  促交流——

  黃鶴樓下見證軍運文化

  在黃鶴樓公園,來自巴基斯坦的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留學生作為公園講解員,為記者們講解公園的景點、歷史與文化。講解完後,巴基斯坦記者就與這位老鄉攀談起來。在黃鶴樓白雲閣,記者們對兵兵剪紙和兵兵泥塑的武漢非遺表演特別感興趣。韓國京仁廣播電視台中國分社總經理金萬洙留意到兵兵剪紙中,陳列出一套各種兵兵運動造型的剪紙,他數了數,剛好27個,代表了武漢軍運會賽事的27個大項。

  中國婦女報記者強洪認為,承辦軍運會是武漢建設發展的重大機遇,成功舉辦這一舉世矚目的體育盛會,不僅是承辦城市的榮耀,還能給人民群眾帶來全方位的、實實在在的好處。“世界選擇了武漢,武漢的熱情和實力,也一定會讓世界感受到,為這座城市點讚。”

  中國新聞社記者張芹説,借助軍運會的籌辦,這兩年武漢城市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城市品質不斷提升,特別是基礎設施的建設和投入,對市民文明素養等各個方面的影響非常顯著,塑造了“精緻武漢”的新形象。

  採訪進行時,不少國內媒體記者已在新媒體平臺上第一時間發佈了軍運會相關報道。結束時,大家表示,將以文字、圖片、視頻等多種媒介形式,進一步深入報道武漢之行的收穫,將武漢軍運會籌備情況和武漢市為之的準備,告訴全球、全國受眾。(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李源 成熔興 通訊員 萬建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