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一紅一綠一黑”吸引多國客商 鄂茶“借港出海”香飄全球

2019-08-19 09:40:21|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維港之畔,鄂茶飄香。

  8月15日至17日,第11屆香港國際茶展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湖北省供銷合作總社旗下企業湖北省茶業集團,攜宜紅工夫紅茶、恩施玉露綠茶、赤壁青(米)磚茶等湖北名茶參展。“近年來,國內不少茶葉都經由香港走向全球。”湖北省茶業集團總經理李雲介紹,香港是全球重要的茶葉集散地,此次參展,旨在借助這個舞臺,進一步向全球推介湖北好茶,開拓更廣闊的國際市場。

  精心準備,展品一掃而空

  “我們帶來的商品全賣光了,連拆封的展品也有人要。”8月17日,李雲接受電話採訪時説。

  這緣于展前詳盡的市場調研——不同於國內飲茶、賣茶方式,境外消費者喜歡沖泡方便的袋裝茶,且以大眾消費、平價消費為主。

  鄂企有備前往。宜紅茶業公司從90多個系列中精選9個系列10多款茶産品參展,以原葉袋泡茶、果凍裝、小罐裝為主;湖北省趙李橋茶廠有限責任公司攜12個品類參展,“除了方便飲用的小包裝茶品,還特意帶了適合收藏的標準款青(米)磚茶”,公司華南區經理龔偉平説。

  “趙李橋是百年老字號,此次參展碰到不少收藏有趙李橋青(米)磚茶的粉絲。”李雲説,很多粉絲一到展位就大呼“親切”,有位老先生一來就説藏有趙李橋茶廠60年代的米磚茶,是當年出口英國的産品。

  收穫滿滿,對接潛在客戶

  紅艷甜蜜的宜紅工夫茶吸引了美國和比利時茶商的注意力;日本客商則對與日本玉露綠茶名字相同、工藝相似的恩施玉露很感興趣……

  3天展會期間,湖北展臺前,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客商駐足、品鑒、商洽。

  “一共收穫了30多名意向客戶。”宜紅茶業公司業務經理胡漢軍透露,客戶主要來自美國、日本、英國、韓國以及中國香港。

  香港貿易商高女士讓胡漢軍印象深刻。“她品嘗高端紅茶後對口感極為讚賞,並表示想到湖北實地考察生産情況”,胡漢軍説,客戶主要諮詢了紅茶,對價位在500元至3000元的中國紅、一段香、滿江紅等禮盒套裝系列很有興趣,加盟意願強烈。

  日本客商則對恩施玉露特別關注,胡漢軍説,有撥客商坐下來聊了40多分鐘,仔細諮詢恩施玉露原産地、生産工藝、相關證書,“對恩施玉露的口感和品相很滿意”。

  展會期間,龔偉平也接洽了一些茶商及茶文化培訓推廣的客戶,他預計後期會有轉化訂單。

  “湖北茶在香港發展空間巨大。”香港貿發局相關人士表示,香港每年進口紅茶5000多噸,一年要消耗9億個茶包,將繼續與湖北緊密聯繫,加強鄂港兩地合作。

  深耕品牌,借力飄香全球

  “公司磚茶生産歷史悠久,源自唐、興于宋、盛于清。”

  8月16日,湖北省趙李橋茶廠有限公司作為湖北青磚茶代表,登上茶展的湖北茶葉企業推介會環節自信推介——趙李橋茶廠擁有“中華老字號”和“中國馳名商標”;是“青磚茶”“米磚茶”國家標準(GB)起草單位;是歷史上聞名遐邇的“川”字茶的唯一傳承者……

  現場,全球各地生産商、進出口貿易商及分銷商靜靜聆聽。據介紹,趙李橋茶廠的茶産品已遠銷俄羅斯、韓國、日本等10多個國家和地區。

  目前,鄂茶正在全力走出去。數字顯示,2018年,湖北茶葉出口1.2萬噸、出口金額1.45億美元,同比增長17.2%。

  “走出去,是大勢所趨。”李雲介紹,茶葉加工銷售是供銷社的傳統業務,將通過加大開拓國際市場,助推脫貧攻堅,助力鄉村振興。

  目前國外消費者尤其是年輕一代,對中國悠久的茶文化和茶産品越來越感興趣。李雲説,下一步,除了繼續組織茶企參加國際性展會,還將深耕文化和品牌,講好世界茶葉原産地的故事。(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艾紅霞 實習生 唐爭鳴)